• 2019.10.26
    星期六

古特雷斯促世界領袖聆聽示威者訴求

[2019.10.26]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談到全球多個地方的抗議示威,敦促各地領袖切實聆聽人民的真實困難,又呼籲示威者以甘地和馬丁路德金等非暴力運動的領袖為榜樣,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古特雷斯說,人民對生活的不滿觸發全球各地的示威,包括中東、歐洲、非洲、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雖然每一處的情況都不同,但反映人民與政治建制之間缺乏信任,社會契約受到威脅。他又說,世界受到全球化及新科技帶來的負面影響,在社會中產生的不平等情況增加。

他又說,人民都希望人權受到尊重,在關乎自己生活的問題上能夠參與決策,以及希望在社會、經濟或財務體系中,獲得公平的環境。

古特雷斯對部分示威引發暴力和人命損失深表關切,強調無任何使用暴力的藉口,政府有義務維護言論及集會自由,保安部隊必須最大克制,行動要符合國際法。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溫泉視察 再批金剛山景區
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繼8月31日後,不足兩個月內第二度視察平安南道陽德郡的溫泉觀光區,並再次批判原交由韓企開發的金剛山觀光區,指朝鮮建的陽德郡... 詳情
玻利維亞選舉委員會周四宣布,在完成99.99%大選點票後,確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在第一輪投票以10.56個百分點的優勢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