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商業法》打擊洗錢及逃稅 公司須公布受益所有人資料

[2019.10.2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為進一步打擊洗錢及逃稅行為,自明年5月起,將全面實施《商業法》(Business Corporations Act)修正案,要求本省營運的公司需要明確公布受益所有人(beneficial owner)的資料,包括直接或間接持有公司操控權或股份的個人資料;以避免出現隱藏擁有權的現象;遏制逃稅及洗黑錢的行為。

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表示,一些藏匿於離岸企業及本地信託公司背後的洗錢行為,正在擾亂經濟秩序,同時暗中推高房價,影響全省社區民眾的正常生活。

自明年5月1日起,《商業法》修正案將要求卑省私營業主、企業股權的直接和間接控制者,以及相關受益人,完全公開個人信息,包括真實姓名、出生日期、公民身分及最近住址。屆時,當局將通過分析這些資料,精準打擊洗錢及逃稅行為。

詹嘉路說,省府的這項措施,將使一些犯罪分子及其非法擁有的資產無處遁形。她同時還指摘前任政府,稱他們曾一直默許此類經濟犯罪行為的存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