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前國際貿易部長卡爾患癌 大選勝出連任後次日確診

[2019.10.26] 發表
圖為卡爾今年6月13日在國會眾議院門廳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前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圖)周五宣布,他已被診斷出罹患某種血癌。卡爾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已經開始治療,病症亦影響到他的腎臟。

卡爾在杜魯多總理首個任期內,曾擔任自然資源部長及國際貿易部長。他被同僚及對手讚譽為工作努力,為人真誠。

周五的聲明表示,卡爾已開始接受化療及洗腎,並將「持續一段時間」。

在大選進行期間,卡爾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他立刻就醫並接受例行性的驗血。

周一晚間大選結果揭曉,卡爾輕鬆在他的溫尼辟(Winnipeg)選區獲得連任,勝出對手13,800多票。就在次日,他被診斷出多發性骨髓瘤。

卡爾表示,「我感覺還好,精神也很好」,並稱他已向總理杜魯多通報了自己的情況。「我與告知總理,並重申我願繼續服務我的選區及所有加拿大人的意願」。

卡爾也對照顧他的醫生、護士及醫院工作人員表達感謝,並希望他及家庭的隱私獲得尊重。

卡爾於2015年首次獲選為溫尼辟南中區國會議員,數周後擔任杜魯多內閣的自然資源部長。他在任內親自處理了跨山油管擴充計劃,並改革了加拿大的能源管理及環保評估,以恢復公眾對政府處理這類事務的信心。

2018年夏天,杜魯多將卡爾調任為國際貿易部長,賦予他為加拿大打開新市場,加強與拉丁美洲關係,完成加拿大-歐盟自由貿易協議,及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等使命。

鑑於卡爾的表現,他很有可能會在杜魯多預定11月20日宣布的新內閣中再次入閣。

杜魯多在推特上表示:「我相信你會痊癒,並繼續驕傲地服務緬尼托巴及加拿大人。我們都全力支持你。」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