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海天纜車新鋼纜自瑞士運抵

[2019.10.26] 發表
鋼纜運抵史高米殊,吊車公司望可明年春季重開服務。(Sea to Sky Gondola)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Squamish)的海天纜車(Sea to Sky Gondola)於今夏遭破壞,纜索被割斷,來自瑞士的新鋼纜終於運抵本省,下一步是在專家協助進行更換。吊車公司指是次事故造成的損失及維修費達500萬元至1000萬元。

海天纜車的公司日前於其社交網站上發布,新的綱纜已完成其8275公里的旅程,由瑞士運抵史高米殊,較預訂運送日期提早了。那些鋼纜重達120噸,在24日下午送至。

該公司總經理布朗(Kirby Brown)表示,鋼纜抵步是邁向重開目標的一個里程碑,預計明年春季可重開吊車,「各人很高興看到那一卷放在停車場上,簇新閃閃發亮的鋼纜。」

於今年8月10日清晨發現,海天纜車系統的鋼纜被割斷,警方證實是遭人破壞所致。

該系統30部吊車因此墮地,造成數以百萬元計的損失,吊車自此於整個夏季及一直關閉;警方刑事調查繼續,截止昨日仍未有疑犯。

卑詩技術安全會(Technical Safety BC)於上月發表的調查報告中認為報告並結論纜索是遭蓄意割斷。報告指海天纜車的拖拉纜索設計及纜索本身沒有可導致纜索斷開的缺陷,而直徑52毫米的綱纜是由6扎鋼線組成,可承受數以百噸計重力,但當有足夠數目鋼索被割斷後,拉緊的餘下鋼索都會墮下。

公司指,工作人員下周起開始安裝那些鋼纜,來自多個國家的專家會陸續抵達並協助安裝的程序。布朗指,新舊鋼纜的剪接步驟屬於高技術程序。

公司續指,在新鋼纜運抵之前,已實施加強保安的措施;而為萬聖節而設的播放兩場「駛車入場看戲」活動,於在本周末會如期舉行。

吊車全長兩公里,每年吸引40萬遊客。據布朗所指,纜索被割斷後,公司需立刻裁75名季節性工人,他估計遭是次破而引致的整體損失及維修費約500萬元至1000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逾兩成車主因充電太久起爭執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向電力車的車主進行問卷調查,並發現24%車主曾因其他車主使用公家充電站來打算充飽車輛,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