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7
    星期日

NASA擬2022年送機械人上月球尋水源

[2019.10.27] 發表
NASA計劃在2022年將VIPER機械人送上太空,尋找據稱在月球表面底下蘊藏的水冰。(美國太空總署影片截圖)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五(25日)公布計劃於2022年把一個機械人送上月球,尋找月球表面下蘊藏的水源,以評估水源能否在2024年再將人類送上月球時,用作火箭燃料及供太空人飲用。

路透社報道指出,計劃登月的VIPER機械人大小與一輛高爾夫球車相若,預計將在2022年12月抵達月球南極,並在月球行駛數公里,近距離探索NASA署長布萊登斯汀近月時常提及蘊藏「數百萬噸水冰」的月球表面底下地區,這或可協助月球成為前往火星的跳板。而VIPER機械人升空時亦會帶同4個儀器採集月球土壤樣本,探測氧氣與氫氣蹤?。

VIPER的全名為揮發物調查極地探測車(Volatiles Investigating Polar Exploration Rover),布萊登斯汀在出席國際太空聯盟年會(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時表示,VIPER機械人將評估水冰所在地點,之後NASA方面會把水冰分類並?手開採。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加州山火正在繼續蔓延,洛杉磯當局已經在當地時間25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將緊急疏散民眾及暫斷電,以避開危險及以利救火,到26日傍晚,估計已... 詳情
京都花見小路周邊私家路禁拍照 違者罰款125元
日本京都祇園的花見小路是旅遊熱點,但部分遊客做出不尊重行為,例如未獲許可進入私人地方,為拍攝藝妓而拉扯她們的和服等。當地居民組成的協會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