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習近平講話文集發行

[2019.10.28] 發表
習近平十分重視「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今天在北京開幕。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論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一書昨天起在全國發行。

收錄論述文稿70篇 部分首公開

新華社報道,該書是一部約14萬字的專題文集,以習近平2012年11月17日主持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為開卷篇,以今年7月9日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為收卷篇,收入習近平有關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重要論述文稿7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

報道稱,習近平圍繞堅持黨對一切工作領導的「重大意義、方向原則、體制機制、方式方法」等重大問題的深刻闡述,深化了黨對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豐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理論。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將「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作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中的第一條提出。新華社報道稱,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對於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政治、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堅持黨的領導的體制機制,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提高黨把(持)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深遠的指導意義。

更多中國新聞
微信語音包變「聲」白富美網絡行騙
【明報專訊】中國民眾的日常生活已離不開微信,微信可以用來當作溝通平台、用來做支付系統,還有訂票等各種功能,現在還出現「微信語音包」。你以為是... 詳情
小學生課室戴頭環測專注度
【明報專訊】內地人工智能(AI)發展得愈來愈快,近年更是逐漸走進校園。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浙江省金華市孝順小學的許多學生開始上課時不是打開... 詳情
孫女帶94歲外婆拍婚紗
近日,一組祖孫三代同框婚紗照引關注。一名24歲的女孩在自己生日這天,和媽媽及94歲外婆一起,穿上潔白婚紗,留下一張美麗而溫馨的影像。她表示,... 詳情
林俊傑針頭遭拋售 醫院辭退涉案員工
【明報專訊】林俊傑26日在蘇州舉辦第58場「聖所2.0」世界巡演,結束後便前往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治療感冒,未料27日傳出醫護人員在林俊傑躺過... 詳情
【明報專訊】有鑑定機構被揭發未見實物就可發出證書,同一塊玉石可以出現3個不同鑑定結果。還有無資質機構對外批發假鑑定證書,每張不到5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