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珠寶鑑定機構造假 未見實物先發證書

[2019.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有鑑定機構被揭發未見實物就可發出證書,同一塊玉石可以出現3個不同鑑定結果。還有無資質機構對外批發假鑑定證書,每張不到5元(人民幣,下同)。

《新京報》報道,國內最大珠寶集散地位於深圳羅湖的水貝,被稱為「中國珠寶第一村」,聚集3000多家珠寶商,年產銷值超過1000億元,佔據全國70%的市場份額。 但在水貝,一張看似嚴謹權威的珠寶鑑定證書,未經任何檢測就出世了。

有業內人士直言,有些珠寶鑑定就是「印給消費者看的,商家要什麼檢驗結論就印什麼結論」。還有的不具備資質的鑑定機構批量售賣虛假證書,幾分鐘就能出一張。深圳羅湖市場監管局的執法人員曾查獲大量虛假鑑定證書。據報道,一份真實鑑定證書,檢測費從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而一張偽鑑定證書對外批發價格不到5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鎮江丹徒區一名殷姓男子早前在明知無充足貨源的情況下,透過社交網群組發虛假訊息,慫恿顧客購買「球鞋期貨」炒賣,藉此詐財。鎮江市...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市長王新偉前日面向全球詳細解讀並推介最新人才政策,其中頂尖人才(團隊)引領計劃,對頂尖人才項目採取「一事一議」的形式,給... 詳情
韓國瑜允當選後澎湖小三通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7日在澎湖提到,澎湖擁有豐富觀光資源,現在卻只以台灣遊客為主,實在太可惜,若當選總統將研擬開放澎湖小三通... 詳情
台灣民意基金會周一(28日)公布2020總統大選民調,有51.3%民眾支持蔡英文,33.9%支持韓國瑜,蔡領先韓17.4個百分點。與上個月相... 詳情
9月赴台陸客劇減近半
兩岸關係不穩,大陸自今年8月起局部暫停個人遊申請,導致赴台陸客數量明顯下降。台灣的觀光局上周五(25日)公布9月赴台旅客統計,顯示該月陸客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