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英媒:3偷渡貨櫃逾百人 兩櫃仍失蹤

[2019.10.28] 發表

英國凍櫃39屍命案,當地警方上周六(26日)起訴涉事貨車司機誤殺及串謀販賣人口罪,另有3人正受查。有英國傳媒報道,涉事凍櫃只屬同批偷渡貨櫃其中一個,共涉逾百偷渡客,但餘下兩個貨櫃下落不明。

涉案的25歲拖頭司機羅賓遜(Mo Robinson)本月19日從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出發,駕駛租用的貨櫃拖頭抵達英國珀弗利特(Purfleet)港接收載有39人的凍櫃。英國警方稱,羅賓遜將被控以39項誤殺罪、串謀販賣人口、串謀協助非法入境及洗錢等罪名,周一(28日)提堂,另有3人被拘留候查,但昨准保釋。愛爾蘭警方亦在都柏林拘捕另一名懷疑涉案的北愛男子,相信他可能與愛爾蘭人口販賣集團有關。

警方目前循越南社群追查死者身分。由於死者持有的證件非常少,必須依靠指紋、DNA,以及刺青、疤痕等特徵來辨認,警方曾與越方商討有關安排。英國天空電視台上周六(26日)引述受害者親屬消息報道,出事貨櫃只是預定前往英國的3個貨櫃其中一個,全數有逾百人同行,但最終出事貨櫃行程延誤,其餘兩個貨櫃下落不明。越南總理阮春福下令政府協助核實死者身分,並調查當地偷渡問題。法新社引述消息指,越南官員昨日收集懷疑遇害者越南家人的DNA樣本,以助確認凍櫃死者身分。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智利上周五爆發逾百萬人上街要求改革社會與經濟模式之後,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翌日(26日)宣布要求全體內閣成員提交辭... 詳情
德國東部圖林根州(Thuringia)周日(27日)舉行地方選舉,極右「另類選擇黨」(AfD)尋求繼9月1日在薩克森和勃蘭登堡州之後再下一城... 詳情
巴塞示威者圍警總 6人傷
德國東部圖林根州(Thuringia)周日(27日)舉行地方選舉,極右「另類選擇黨」(AfD)尋求繼9月1日在薩克森和勃蘭登堡州之後再下一城... 詳情
孟加拉大學生慘死 折射校園政治暴力
孟加拉一名21歲「狀元」大學生因為批評政府,日前在大學宿舍遭執政黨旗下惡名昭彰的學生政治組織成員擄走狂毆4個小時慘死,掀起全國怒火,各大專院... 詳情
查特拉聯盟( Bangladesh Chhatra League;BCL )是孟加拉歷史最悠久、勢力最龐大的學生政治組織。惟成員恃?有執政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