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冀少年瀏覽反華資訊被拘

[2019.10.30] 發表

河北承德市一名15歲少年,因通過維基網站瀏覽觀看中國歷史及國內外熱點新聞、事件的資訊,被當地警方拘捕,警方稱該少年目前被公安機關和就讀學校嚴肅批評教育後,已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新京報》引述河北承德市雙橋公安分局官方微博通報報道,該局近日破獲一宗利用互聯網多次瀏覽觀看「反華」、「仇華」資訊的案件。

據通報內容,15歲李姓少年因受「精日」(指極端崇拜日本軍國主義)分子蠱惑,登錄「惡俗維基」(EsuWiki),多次觀看刻意歪曲中國歷史,曲解國內外熱點新聞、事件的信息。通報無說明事主違反什麼法例,僅稱目前該少年被公安機關和就讀學校嚴肅批評教育後,已「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更多中國新聞
去年中國海洋垃圾激增27% 10年來數量最大
【明報專訊】中國生態環境部周二表示,2018年從中國的河川向海洋流入的固體垃圾至少有2億立方公尺,比上一年(2017年)增加27%,是十年來... 詳情
深圳女獨遊華山遭姦殺 家屬控景區管理疏漏索賠300萬
【明報專訊】今年7月,一名來自深圳的26歲彭姓女遊客在陝西華山慘被姦殺。涉案28歲甘肅籍疑犯楊男日前因涉嫌搶劫、強姦和殺人三宗罪被移送檢察院... 詳情
深圳禁煙新例首月 兩港人車站斷正罰50元
【明報專訊】「公共交通運輸站樓行人出入口外側5米範圍內,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隊伍所在區域是禁煙區。」 今年10月1日起,深圳新修訂...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三大電訊營運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早前先後開啟預約5G套餐。內媒周二(29日)報道有關的流動電話收費方案,當中顯示... 詳情
台採購66架F-16V條例通過
【明報專訊】台灣立法院會昨天(29日)三讀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規定台灣向美軍購66架F-16V戰機所需的經費上限為新台幣2500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