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石棺案第三被告:殺人後首被告攝死狀「領獎金」

[2019.10.31] 發表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2016年揭發石棺藏屍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第三被告在警方錄影會面透露,首被告聲稱與事主同隸屬跨國犯罪組織「There」成員,手上有組織需要的資料,殺死事主可獲組織獎賞2000萬美元,終展開殺人計劃,成事後更拍下事主的死狀照片予組織。

被告依次為曾祥欣(28歲)、劉錫豪(22歲)及張善(25歲),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香港謀殺男子張萬里(別名阿J,終年28歲)。

稱同屬犯罪組織 事主掌資料

曾任港鐵站務主任的張善琣b警誡錄影會面稱,2015年10月底在蘭桂坊派對認識另外兩名被告,聽聞首被告是有錢人,「想黐金糠」認識對方。其後,首被告向他介紹跨國犯罪組織「There」,自言在組織「排Top 4」,成員完成簡單工作可獲獎金;而首被告另開設組織「M」,並邀請張加入。張善睇﹛A事主於2016年2月底向首被告借錢,聲稱投資逾億元的房地產項目,承諾項目完成後分紅。

案發日凌晨,首被告質疑早前傾談的房地產項目造假,建議在觀塘海旁「老笠」事主,但因發現該處太多「天眼」,終放棄計劃。

3人折返案發單位後,次被告稱「今次再拎唔到錢,畀唔到交代劗鴾H」,提議殺死事主;首被告稱事主同屬「There」成員,「阿J手上有組織好需要儭禤ヾA怕阿J會呃番There」,殺死事主可獲組織分2000萬美元,終展開殺人計劃。殺人後,首被告曾拍下事主死狀照片予「There」組織,以證實殺死事主領取獎金。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菲律賓女傭在港產女後被僱主拒絕外宿,又不准她攜初生幼女至僱主家寄居。女傭遂向勞工處申請,豁免放產假期間留宿僱主寓所,惟申請終被拒... 詳情
【明報專訊】現今香港有約39萬外籍傭工,若受僱期間懷孕,有社工稱大多數寧願回鄉產子,留港主要怕產假後遭解僱。對於外傭外宿問題,社工說這是較罕... 詳情
自助POP-UP店進駐九龍站
【明報專訊】近年高新科技走入本地零售業界:3D虛擬試衫、擴增實境(AR)試妝,更有「無人商店」。有初創公司看準商機,於港鐵九龍站設立全機械化... 詳情
【明報專訊】受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內地整體活豬供應減少,今年首3季的出欄量與9月底的存欄量按年分別下跌17.3%及... 詳情
癌病新症年增5.1%  8年新高  2017年新症3.3萬宗
【明報專訊】本港2017年癌症新症達3.3萬宗,按年上升5.1%,升幅創8年新高,當中前列腺癌新症升幅最高,按年升17.2%至約2200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