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10空置校留教育用途 教局:正分配5間

[2019.10.31] 發表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緊張,空置校舍分配及使用受關注。教育局書面回覆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查詢時稱,截至今年8月底,教育局轄下有10間空置校舍預留或保留作學校或其他教育用途,如原址重建、臨時校舍等,當局正分配當中5間。

觀塘空置校舍供視障機構作暫遷

觀塘一間空置小學校舍獲分配予視障人士服務機構作暫遷。葉建源關注教育局批准該服務機構申請前,有否接獲借用該校舍的其他申請;以及政府部門是否有權優先借用空置校舍等。

教育局稱,3月時應勞工及福利局要求,檢視有否空置校舍可供視障人士服務機構作臨時處所。教育局按既定處理空置校舍機制檢視,決定預留觀塘空置校舍作長遠學校發展用途,但預計校舍未來數年騰空,故將有關資料回覆勞福局,以供有關服務機構考慮該校舍是否適合作短期社福用途。

教育局指除勞福局外,一所有時限學校曾在3月致函,建議利用上述空置校舍部分地方作活動用途,經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後,當局未能答允。

更多教育
本地文創發展難
【明報專訊】近來各類文化藝術活動如雨後春筍,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音樂節及藝術節是不少港人「打卡」熱點。政府、商業機構及非牟利... 詳情
時事議題:香港文化政策爭議
【明報專訊】香港過去常被詬病文化氣氛淡薄,甚至被稱為「文化沙漠」。然而近年香港捲起一股「文青」潮流,不少青年結伴欣賞影展、參觀文創區及藝術工... 詳情
時事議題:全球化撞擊香港文化
【明報專訊】香港為國際都會,文化全球化同樣影響香港,如茶餐廳售賣的西式餐點配合中式食材、粵語樂壇的多元曲風、中西風格的建築等,皆展現出獨特的...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香港文化政策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全球化 .顧問教師: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通識科主任 李維... 詳情
建政70:中國改革開放  迎全球化挑戰
【明報專訊】新中國以社會主義立國,直至改革開放以後才正式對外開放。中國的對外政策由「引進來」至「走出去」,再開始建設一帶一路。全球化浪潮對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