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俄10潛艇入北大西洋 被指示威

[2019.10.31] 發表
挪威周二表示,俄羅斯上周起派出約10艘潛艦到北大西洋參加軍事演習,並稱其為冷戰結束以來俄國最大規模的同類型演習。圖為俄軍去年發射「布拉瓦」潛射導彈的情景。(網上圖片)

挪威軍方周二(29日)表示,俄羅斯派出約10艘潛艇進入北大西洋,是該國自冷戰結束後最大規模的同類行動,目標懷疑是要顯示他們有能力威脅美國東岸。

挪威情報部門的資料顯示,自上周以來,基地位於俄羅斯西北部科拉半島(Kola Peninsula)的這些潛艇,被派到大西洋行動。挪威軍方發言人斯托達爾(Brynjar Stordal)說:「目前北大西洋的活動很多,挪威正和其他北約成員國正循空中和地表監視。」他說,以同時運作的軍備數目而言,這是冷戰後俄羅斯同類行動中最大規模。

NRK廣播公司的報道引述消息稱,俄羅斯潛艇在離開母港時都是採取潛航模式,意圖盡量在不被發現下深入大西洋,目標是格陵蘭以西海域,行動計劃為時兩個月,目的懷疑是要顯示他們有能力威脅美國東岸,包括數量和軍備。

俄羅斯新聞通訊社上周六引述俄羅斯北方艦隊的聲明稱,兩艘俄羅斯核潛艇「下諾夫哥羅德」號(Nizhny Novgorod)和「普斯科夫」號(Pskov)正準備前往挪威海深潛,以測試儀器和武器。

報道稱,測試為時一周,船員會練習戰術步驟和不同深海操控技巧。挪威海水深數千米,相比之下,科拉半島對開的巴倫支海水深只有約200米。(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法務大臣河井克行向首相安倍晉三提出辭職,是安倍內閣在一星期內第二位下台的大臣,據報已經獲得安倍批准。河井克行表示,下台是要避... 詳情
沖繩首里城凌晨大火 
位在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今日(31日)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北殿和南殿幾乎全被燒牷A火勢繼續延燒至其他建築物。消防接報到...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外交人員不滿財政部,單方面改變外交官員接待賓客費用的報銷制度,發起無限期罷工,全球超過100間大使館及領事館關閉。 ... 詳情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Twitter宣布,將全面禁止在網站內的所有政治廣告。 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發文表示,網站決定由下月22日... 詳情
泰宮廷9日內解僱10官員  兩寢宮衛士被指通姦
泰國宮廷掀起炒人風波。自王貴妃詩尼娜(圖)上周一(21日)被國王嘩集拉隆功褫奪所有銜頭後,皇家憲報周二公告解僱4名衛士,包括觸犯通姦罪的寢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