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省府今引入法案 擬採劃一時區免撥鐘

[2019.10.3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將於今日(31日)引入法案將每年兩次撥調時間的規條刪除,為改成不論冬夏季採用劃一性時區作好準備。不過,本周六晚臨睡覺前,仍需較鐘,撥慢一小時,用回標準時間。

卑詩政府證實會在今日引入一法案,讓本省可停止每年春季轉用夏令時間,秋季轉回標準時間的制度。

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表示,在落實任何修改前,省府想先確保本省時區與美國西部州份貿易伙伴的時間屬一致,那些州份包括華盛頓州、俄勒岡州(Oregon)和加州。

他說,現有多個不同問題,在諮詢期間提出的其中一個議題是,要確保本省與美國西岸屬同一時區,他指美國是本省重要出口市場,因此時區一致絕對是重要考慮。

卑詩上述法案是為本省轉為不分季節劃一時區鋪路,據報,法案亦會為劃一時區定下一新名字「太平洋時間」(Pacific Time);本省現行制度,在冬天數個月用太平洋標準時間(PST),到夏天數個月則使用太平洋夏令時間(Dayling Saving Time,DST)。

新法案不會要求卑詩東北部地區和葛特尼(Kootenays)改變,那些現時採用山區時間(Mountain Time)。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最近曾與華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及其他美國政客討論不轉時間的可能性。

上述三個美國州份的立法者正建議終止改時間的議案,並全年採取夏令時間,那些州份需要先從聯邦取得批核才可改變;但美國國會現忙於進行彈劾調查,此後又進行2020年選舉的周期。

尹大衛續指,省府從民眾家庭聽到意見,指家中的子女在春季要撥快一小時感到困難,他回應明白所有關注,而法例也會考慮到。

省府就劃一時間而進行問卷諮詢並在9月公布結果,有逾93%受訪者支持永久性只用夏令時間;該問卷調查有逾22萬人參與。

調查結果指,想只用一個時間的3/4民眾提及健康關注,但支持冬夏轉時間的少眾,也指他們的理由是健康。

來自業界組織的5份意見書表示,本省需要與西部其他地區保持同一時區,這才可保障本省工業的競爭性和避免出現混亂。

支持劃一用夏令時間的支持度,在卑詩所有地區、各行業及組織都得到逾90%支持。

更多要聞二
「冬令時間」行人交通意外例必多
【明報專訊】11月3日(周日)將進入「冬令時間」﹐請毋忘之前一晚將時針回撥一小時。多倫多警隊特別提醒﹐每年11月是涉及行人交通事故的高發期﹐... 詳情
生理時鐘不配合機會增
睡眠專家對只採用夏令時間所帶來的影響表示關注。晝夜節律光療公司(Circadian Light Therapy Inc.)的朱達(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