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中國留學生「爭女」命案 范博喬誤殺罪成

[2019.10.31] 發表
案中死者王浩志。

【明報專訊】涉嫌因爭風呷醋而將女友前度男友王浩志(Hao Zhi Wang,音譯)活生生打死的范博喬﹐經由8男4女組成的陪審團退庭商議後﹐昨(30日)午有了裁決﹐一致裁定被告范博喬誤殺罪成。

被告及死者均有親人到庭聽取判決。陪審團宣判後﹐死者家人最初只是淚灑當場﹐但當陪審團離開法庭後﹐死者的攣生胞弟情緒突然變得激動﹐一邊拭淚﹐一邊用普通話對茼P在庭上的被告父親大罵﹕「你怎樣教子女﹖你怎樣當人父母的﹖」

庭上氣氛一度緊張﹐范父則在律師團的陪同下離開法庭。

與此同時﹐4至5名庭警則擋在死者攣生胞弟前﹐他的情緒才逐漸平伏。其後﹐他與母親默默帶淚離場。事後﹐他在庭外表示﹐情緒如此激動﹐乃因為事發至今﹐對方從沒向他們作任何道歉。

范博喬最初被控二級謀殺罪名﹐但法官前天(29日)引導陪審團時指出﹐如要判被告二級謀殺罪成﹐必須符合一些條件﹐包括相信范博喬在打王浩志時,已「有意」要殺死對方﹐又或明知繼續毆打下去﹐很可能會導致死亡卻不停手,目的就要令對方的身體受到傷害。

被告范博喬聞判後﹐似乎並沒有太大反應。其父則一度呆坐在庭上﹐目無表情﹐稍後才回過神﹐並上前與范博喬及律師團隊聚在一起密密商議。未幾﹐西裝畢挺的范博喬便被庭警雙手反扣﹐帶離法庭。

范博喬判監多少年﹐則有待法庭進行量刑聆訊。

更多加國新聞一
智利取消主辦兩大國際峰會 杜魯多免出國專心籌組內閣
【明報專訊】智利因應國內局勢不穩,宣布取消舉行兩個重要國際峰會。一名加拿大外交政策智庫的主管認為,這是世界秩序變弱的[象,亦是加國總理杜魯多... 詳情
魁省明年考移民價值觀 涵蓋「民主價值和魁北克價值」
【明報專訊】魁省周三宣布,從明年元旦日起,有意到該省定居的人士,將必須首先通過由省府制定的「民主價值和魁北克價值考試」,然而有關測試的要求沒... 詳情
溫尼辟3歲男童遇襲命危
【明報專訊】溫尼辟警方周三在調查一宗他們稱之為「無法想像」的襲擊案,該襲擊導致一名3歲男童情況危殆。 溫尼辟警局警官穆雷(Jay Mu... 詳情
兩年後料需增3萬出租單位
【明報專訊】有專家指出,大溫來自外國學生的需求達到1萬至2萬間,而那些因為子女長大離家,而使較老父母需要換小屋居住的「空巢族」(empt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