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消防環署查3日 怪氣來源仍不明 警:別有用心者炒作
旺角兩「私了」 一人疑遭電槍襲擊
香港民研:美制裁DQ官員 逾半受訪者撐
遭7煞襲擊 兩漢驅車逃走撼酒吧
涉串謀協調拘「假賭客」 反黑4警控妨公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局:中學已復平和 停問戴口罩人數

【明報專訊】政府實施《禁蒙面法》後,教育局曾要求校方提供學生戴口罩、組人鏈等情G及數字。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教育局長楊潤雄回應民主黨議員鄺俊宇提問時表示,教育局有必要知道學校的整體情G,以考慮是否需提供課程或心理方面的支援。他說,過去數周看到中學普遍回復過往秩序及平和的環境,故局方現時已轉變模式,沒有向每間學校查問,改由學校有需要時主動告知局方。楊潤雄稱,局方不會秋後算帳,若有學校做得不好,局方會去關心及提供支援。

民主黨議員許智艉ㄩ§虼|局曾向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發出有關《禁蒙面法》內容的通告,質疑是白色恐怖。楊潤雄承認有向幼稚園校長道歉,又稱幼稚園學生沒有戴口罩外出衍生的相關風險,表示日後同類工作會做更好。他重申,當日出通告出於關心學生,不想他們誤墮法網。

10年前曾檢討 稱現不必討論特首校監制

港大畢業生議會日前通過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辭去校監一職,議員朱凱Y問局方會否順應民意檢討及修定香港大學條例。楊潤雄回應稱,10年前曾做檢討,各大學當時一致認為特首應繼續擔任校監,暫看不到要再作討論。他又稱,大學有眾多持份者,非一部分校友能決定。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關注局方對教師的監察機制,稱現時教師難做,有教師出工作紙提到區議會參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被指是偏頗、不中立。楊潤雄回應稱,局方認真處理每宗投訴,不會單以一句說話處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覆核續審 答辯人:基本法沒禁立會轉授立法權 政府:禁蒙面助年輕人過正常生活
教局:中學已復平和 停問戴口罩人數
港大生校長室外靜坐 促交代師生論壇詳情
蘭桂坊生意減半 酒吧東主:敢怒不敢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