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教局:中學已復平和 停問戴口罩人數

[2019.11.0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實施《禁蒙面法》後,教育局曾要求校方提供學生戴口罩、組人鏈等情G及數字。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教育局長楊潤雄回應民主黨議員鄺俊宇提問時表示,教育局有必要知道學校的整體情G,以考慮是否需提供課程或心理方面的支援。他說,過去數周看到中學普遍回復過往秩序及平和的環境,故局方現時已轉變模式,沒有向每間學校查問,改由學校有需要時主動告知局方。楊潤雄稱,局方不會秋後算帳,若有學校做得不好,局方會去關心及提供支援。

民主黨議員許智艉ㄩ§虼|局曾向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發出有關《禁蒙面法》內容的通告,質疑是白色恐怖。楊潤雄承認有向幼稚園校長道歉,又稱幼稚園學生沒有戴口罩外出衍生的相關風險,表示日後同類工作會做更好。他重申,當日出通告出於關心學生,不想他們誤墮法網。

10年前曾檢討 稱現不必討論特首校監制

港大畢業生議會日前通過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辭去校監一職,議員朱凱Y問局方會否順應民意檢討及修定香港大學條例。楊潤雄回應稱,10年前曾做檢討,各大學當時一致認為特首應繼續擔任校監,暫看不到要再作討論。他又稱,大學有眾多持份者,非一部分校友能決定。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關注局方對教師的監察機制,稱現時教師難做,有教師出工作紙提到區議會參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被指是偏頗、不中立。楊潤雄回應稱,局方認真處理每宗投訴,不會單以一句說話處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消防環署查3日 怪氣來源仍不明 警:別有用心者炒作
【明報專訊】屯門周一(28日)出現不明氣體,多人不適,消防處及環保署調查3日,至昨日未確定氣味來源。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再接獲屯門家長報... 詳情
旺角兩「私了」 一人疑遭電槍襲擊
【明報專訊】前晚萬聖夜有大批市民在中環及旺角聚集,至昨凌晨油麻地和旺角一帶警民衝突過後,兩名男子疑被示威者襲擊「私了」,其中一人在亞皆老街附... 詳情
香港民研:美制裁DQ官員 逾半受訪者撐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加區議會選舉,不獲選舉主任蔡亮確認提名有效(DQ)而不能參選。香港民意研究所在10月29至31日期間訪問1... 詳情
遭7煞襲擊 兩漢驅車逃走撼酒吧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清晨在灣仔取車時,遭7名蒙面黑衣男子持鐵鎚、刀等武器襲擊,二人登上平治房車離開,先撞到兩輛停泊路旁的汽車,擬掉頭時再剷上... 詳情
【明報專訊】4名荃灣反黑組警員涉與一名無業漢「設局作假案」,在掃蕩行動前安排假裝的「賭客」,又將「釣魚機」及小量賭款放在單位,供警方掃蕩。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