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消防環署查3日 怪氣來源仍不明 警:別有用心者炒作

[2019.11.02] 發表
屯門不明氣體來源未明,立法會議員朱凱Y接獲屯門家長求助,稱家中子女近日不適,其中讀幼稚園的女兒肚皮出紅疹(圖)。(朱凱Yfb圖片)

【明報專訊】屯門周一(28日)出現不明氣體,多人不適,消防處及環保署調查3日,至昨日未確定氣味來源。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再接獲屯門家長報稱一對子女不適,周一開始喉嚨不舒服,至周三出疹。有皮膚科醫生稱催淚煙可致紅疹,但不能憑照片確認有關徵狀是吸入催淚煙的後遺症,若住所附近曾放催淚彈,晾在室外的衣服應再洗淨。

再兩童出疹發燒流鼻血 累計5人

朱凱Y昨在facebook撰文稱,再收到屯門有兒童疑受催淚煙傷害的個案,事主一家住在屯門西鐵站附近,家中有一對讀幼稚園的子女,周一晚兒子喉嚨不適,至周三發燒及間歇吐出泡沫,全身出現不明紅疹,女兒亦出紅疹及流鼻血。周三晚警方在附近發射胡椒球彈,單位外傳來刺鼻氣味,兒子不適及嘔吐。朱說家長周四帶兒子到急症室求診,醫生稱有關徵狀是吸入催淚煙後遺症。連同上述兩童,朱凱Y共接獲5名兒童報稱在屯門出現不明氣體後不適。

環署:當日污染濃度高 秋冬常見

政府昨公布,消防處周一下午接獲18宗屯門刺鼻氣味的緊急召喚,即派員調查,曾入大興警察行動基地調查,其後兩日再在區內調查,全沒發現。環境保護署亦接獲10宗難聞氣味投訴,周一至周三在大興警察行動基地、寶怡花園等調查,皆沒發現。

環保署稱周一中午前後多區污染物濃度升至較高水平,這在秋冬不時出現,即臭氧對人體刺激性較強,但當日濃度以秋冬來說不是特別高。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在警方記者會稱,事件被別有用心者炒作,警方多次澄清,網民仍深信不明氣體來自大興行動基地,並發起包圍,質疑示威者無中生有。

林超英促查「上游」礦山村

環保署:300米外未察異味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在網誌撰文,按消防處18宗個案位置及召喚時間分析不明氣體移動狀G,稱礦山村位於「氣體走廊」上游,後面只有山,有關部門應去看。環保署昨稱沒收到礦山村居民投訴有刺鼻氣味,該署事發當日曾到礦山村約300米外調查,沒察覺明顯異味,昨午再到該村仍沒發現。

林超英接受本報訪問時稱,事隔多日已無法取空氣樣本,調查較難,但應向聞到異味的居民了解;若異味來自粉末,源頭附近牆壁或仍殘留有關物質,可作化驗,若是氣體,部分化學物質或會殘留水中,可化驗魚缸等。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香港民研:美制裁DQ官員 逾半受訪者撐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加區議會選舉,不獲選舉主任蔡亮確認提名有效(DQ)而不能參選。香港民意研究所在10月29至31日期間訪問1... 詳情
遭7煞襲擊 兩漢驅車逃走撼酒吧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清晨在灣仔取車時,遭7名蒙面黑衣男子持鐵鎚、刀等武器襲擊,二人登上平治房車離開,先撞到兩輛停泊路旁的汽車,擬掉頭時再剷上... 詳情
【明報專訊】4名荃灣反黑組警員涉與一名無業漢「設局作假案」,在掃蕩行動前安排假裝的「賭客」,又將「釣魚機」及小量賭款放在單位,供警方掃蕩。5...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兩名女兒的同居情侶分手後,中年地盤工不接受分手及懷疑女方另結新歡,去年5月前往女方工作的酒樓,以通渠水潑向她,同時濺中坐在附...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察就讀中五的兒子,2016年9月開課日獲邀到中四師妹家中玩耍,其間涉大肆非禮女方。他上月經審訊後被裁定企圖強姦及非禮私處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