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右)昨日到密西西比州參加集會,與副州長李斯(Tate Reeves)同台。(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州學生萬聖節派對爆槍擊 警方確認4死4傷
「不給糖就搗蛋」 7歲女童街頭中槍命危
韓救援直升機獨島附近墜海 機上7人暫尋獲1遺體
荷蘭軍方「擺烏龍」 滅火泡沫迎F-35或損機體
歐美研究:麻疹可致免疫「失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聯社民調:特朗普不尊重國家體制

【明報專訊】根據美聯社與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進行的新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認為特朗普總統幾乎完全不尊重國家民主體制與傳統。

民調指出,61%受訪者(其中26%為共和黨人)說,特朗普不尊重民主規範;類似比率的共和黨人也質疑特朗普的誠信與紀律。

但85%的多數共和黨人仍支持特朗普主政。整體而言,42%民撒{可特朗普的執政方式,與他上任以來的支持率差不多;只有7%共和黨人對特朗普有正面看法。

特朗普最亮眼的政績仍是經濟,儘管面臨衰退警訊仍持續成長;54%受訪者認可特朗普的經濟政策,包括25%民主黨人。

該民調中特朗普的支持率與其他指標,突顯民撕鴭韞L執政的意見有多分歧;該民調也顯示,正在求連任的特朗普,他的勝算取決於衝高他核心支持者的投票率,而不是試圖說服其他選民支持。

面臨彈劾調查的特朗普已傾向於使用該策略,影射調查人員都有政治意圖、更屢次對政敵發動尖銳的人身攻擊;上任近3年來他持續使用這種策略鼓動支持者。

共和黨佛羅里達州聯邦敵陪魯尼(Francis Rooney)表示想看到「彈劾相關所有事實」後,遭共和黨臉書粉專砲火齊轟,不滿他沒有譴責彈劾調查為「獵巫」。

這種情況在特朗普任內愈來愈常見;出面唱反調的共和黨人就會被痛批,不會吸引同僚跟隨,而是淪為血淋淋的教訓,突顯出違抗的風險。在這樣的氛圍下,全體共和黨敵陪,包括魯尼,31日投票反對正式ㄟ宎u劾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美民對彈劾特朗普意見分歧
美聯社民調:特朗普不尊重國家體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