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荷蘭軍方「擺烏龍」 滅火泡沫迎F-35或損機體

[2019.11.02] 發表

【明報專訊】荷蘭軍方日前接收 F-35 戰機,還舉行了歡迎儀式,但軍方消防隊「擺烏龍」,用了滅火泡沫去迎接。除了場面顯得有點掃興,軍方還要檢查機體有否受損。

機動性能先進的 F-35 ,先在空中簡短表演了一輪,再徐徐降落。這架是荷蘭軍方首架 F-35 ,周四飛抵北部呂伐登的基地,大批政府及軍方人員在場歡迎。

當戰機進場時,兩旁有消防車開始噴灑後,突然朦朧一片,幾乎整架戰機也看不到。戰機再現身時,仔細一看,機身上全是泡沫。原來軍方消防隊在事前曾處理一宗 F-16 戰機緊急事故,所以消防車內改成裝載滅火泡沫,忘記了在儀式中改回裝載清水,結果便造成這個場面。

由於 F-35 機身表面是用了可吸收雷達波的先進隱形材料製造,有可能會與泡沫產生化學反應,軍方將要進一步檢查機身是否受損及對性能的影響。

荷蘭是除美國外,其中一個投資研發 F-35 的主要國家,共出資 8 億美元,其後再以 60 億歐元採購 46 架戰機。

更多國際要聞
歐美科學家公布兩項最新研究,指出麻疹能令感染者的免疫系統「失憶」,失去迅速對抗部分病原體的能力,亦會因「重設」免疫系統而削弱其對付新感染的能... 詳情
西班牙巴塞隆拿法院昨(1日) 就一宗輪姦14歲少女案,裁定涉案的5名男子強姦罪名不成立,改判刑罰較輕的性侵罪成,原因是受害人當時不省人事,5... 詳情
冷凍貨櫃39死案  英警改口死者全越南人
【綜合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警方1日發表聲明說,上個月英格蘭一輛貨車冷凍貨櫃內發現的39具偷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