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萬聖節溫市一夜36火警 煙花惹火 消防員疲於奔命

[2019.11.02] 發表
萬聖節之夜各地多處有火警報告,溫哥華西端一高層單位起火。(推特)

【明報專訊】萬聖節之夜,大溫不少地區都有民眾放煙花慶祝,但各處也出現多宗火警,幸好沒有造成重大傷亡。

溫哥華西端(West End)位於Beach Avenue的Sunset Plaza高層16樓一個單位在周四晚上6時左右起火。溫市消防局副局長斯特魯普(Dan Stroup)表示,當時單位內火勢猛烈而且有大量濃煙冒出,消防員要快速進入火場頗為困難。而消防局局長里德(Darrell Reid)則提到,該場大火很快被撲熄,事件中沒有人受傷,起火原因尚在調查當中。

同一個晚上,溫市Athlone Street與West 43附近的渥列治區(Oakridge)一所裝修中的住宅亦發生大火。房子當時無人居住,消防員到達火場時房屋大部分屋頂已被燒毀。溫市消防大隊長Dave Rosenlund指,全市還發生了幾場小火;有些小孩子在公園內玩煙花令垃圾桶起火,增加了消防員的工作量。

素里市150街150號附近一棟三層柏文,在周四晚上約11時亦發生大火。

網上視頻可見三樓一個單位冒出大火與大量濃煙,兩旁的單位亦受波及。柏文內48個單位所有居民要緊急疏散,消防部門尚未確定起火原因,但有居民表示在大火爆發前,見到附近有煙花燃放。素里消防局副行動總長布恩斯(David Burns)表示,事件沒有造成重大傷害,但有兩人不適要送院接受治療。

蘭里在當日約下午6時位於82 Avenue的20200街區亦有一棟預定拆除的廢棄房屋起火,事件中無人受傷。蘭里消防局發言人提到,雖然起火原因有可疑,但幾宗火警的起因仍在調查當中。

溫市府消防部門(Fire Prevention)助理總長布賴恩特(Ray Bryant)表示,萬聖節當晚至翌日清晨,一共有36宗火警,其中20宗是由煙花所引致。該36宗火警中,14宗在戶外發生並可能是因被棄置物品引起;一般這類火警可能因蠟燭和其他煙花物品被棄在草叢或垃圾旁邊而致。

他指,由煙花引起而損失最嚴重的一宗,相信是溫西41街(W. 41st St.)夾登巴街(Dunbar St.)的獨立屋,該房屋戶主在家門前園燃點煙花,其中一個意外地射向房屋的屋頂,「該住宅造成價值25萬元損失,因此(31日)一晚造成總數36萬元損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