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蘋果申免中國造11產品關稅
包括Apple Watch、AirPods耳機

[2019.11.02] 發表
蘋果公司尋求對其中國製造的11種產品關稅豁免。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交的文件顯示,要求特朗普政府免除其在中國製造的Apple Watch、iPhone元件和其他消費產品關稅。

該公司周四尋求對其11種產品關稅豁免,包括HomePod智能擴音器、iMac電腦、用於維修iPhone的零件、iPhone智能電池盒及AirPods耳機等。

蘋果公司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稱,這些產品是消費類電子設備,對「中國製造2025」或其他中國工業計劃沒有戰略意義或相關性,要求減免自9月1日生效的15%關稅。

佩戴式體能監測器生產商FitBit亦要求政府免除其健身追蹤器的關稅。該公司告訴政府部門,「全球可穿戴式通訊設備的絕大部分生產能力都在中國」。

蘋果在特朗普政府開始接受免稅申請的第一天就提交了請求。

蘋果的可穿戴設備和配件業務包括Apple Watch、AirPods和HomePod等,在截至9月的2019財年實現了245億美元的收入,約佔蘋果收入的9.4%。該部門的銷售額比去年增長了41%,由於iPhone的銷售連續四個季度下降,這些設備已成為蘋果公司業務的重要推動力。

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 Inc)亦已提出要求政府對中國雕塑、雕像、繪畫、古董傢俱和銀器以及其他收藏品免征關稅。

Sea Eagle Boats Inc提交了免除充氣立式槳板(Paddleboards)關稅的請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