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3
    星期日

知專女生浮屍案 楊潤雄:「蒙面人」單方面不滿

[2019.11.03] 發表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學生陳彥霖9月被發現浮屍海面,引起揣測,其生前上課地點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因拒絕公開閉路電視完整片段及和學生對話而被破壞,教育局長楊潤雄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說,事件是蒙面者單方面的懷疑或不滿意,就要求院校交出閉路電視,「究竟社會為什麼要為這些人付出代價?」

楊潤雄稱,看到破壞行動覺得很痛心,理解社會上不同人有不同聲音,但認為絕不應該發展成武力;又認為陳彥霖家人已接受訪問,對其死因也沒懷疑,質疑為什麼蒙面的人可單純因他們不信任就破壞,更指社會應該一起譴責。他說,以他所知,被破壞時校方有報警,但相信警方到場後和消防有溝通,最後離開了,認為校方會重新想往後應採取什麼行動,防止類似事情再發生。

根據警方前日記者會所言,上周三有人在知專校園破壞,警方接獲聲稱學校打來的報警電話,防暴警察一度到場,但未尋獲報案人,於是離開。

稱校方公開CCTV片憂私隱「絕對合理」

楊潤雄在昨早訪問節目續稱,社會上對私隱的關心程度高,認為校方在公開閉路電視片段上有私隱擔心是「絕對合理和正常」。他又說,過去學校或花較多時間在學科上,要檢視在德育及公民教育的比重有否疏忽。被問及四中全會提出加強香港青少年的國情教育,楊稱教育局一向有做國民教育工作,除了課程教導與國家有關知識,亦有不同活動讓學生親身體驗,建立感情,局方會繼續有關工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恐懼無從選擇 堅持可選擇」 岑子杰:知示威者捱打之痛
【明報專訊】岑子杰仍然記得遇襲當下,身體只覺劇痛,他用手擋頭,盡量將自己移向附近車輛以保護背部,有人以鐵鎚打他膝頭,他除了用手擋,也沒多少反... 詳情
【明報專訊】遇襲一刻,岑子杰只顧護頭,誰人行兇,他看不清楚。有說兇徒當中有南亞人,岑子杰慨嘆:「為何社會要人做dirty job,找的定是南... 詳情
遇襲影響選舉工程 坐輪椅「洗樓」成難題
【明報專訊】政治立場「深藍」的街坊說民陣是暴力之首;「淺藍」婆婆常找岑子杰聊天,分析運動走向;有市民說港鐵、警察過分,但沒了港鐵卻帶來生活不... 詳情
將軍澳兩區議員辦事處遭破壞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許,民建聯西貢區議員莊元苳位於將軍澳廣明苑的議員辦事處遭人縱火,宣傳橫額遭噴漆,海報亦被焚牷C至昨早近7時,西貢區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前晚有樂團在新城市廣場「快閃」演奏反修例樂曲後,部分人被警方截查,4男1女被指涉毒品罪行被捕。5人昨早獲准保釋,警方至今日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