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3
    星期日

喊「光復」口號選手被罰 「暴雪」總裁道歉

[2019.11.03] 發表
香港有電競選手上月勝出後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被電競遊戲開發商「暴雪」以違反規章取消獎金並禁賽1年,暴雪總裁布拉克(J. Allen Brack,圖)上周五在年度大會道歉,但沒有提及「香港」。

【明報專訊】美國電競遊戲開發商暴雪(Blizzard Entertainment)上月6日舉行《爐石戰記》(Hearthstone)亞太區大師職業賽,香港電競選手Blitzchung(吳偉聰)勝出後,因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被暴雪以違反規章為由取消獎金並禁賽1年,暴雪的決定備受批評,更引起玩家刪除暴雪帳號抗議。暴雪總裁布拉克(J. Allen Brack)上周五(1日)在年度大會中就事件道歉。

未提「香港」 認決定過急

暴雪上周五在美國加州舉行BlizzCon年度大會,會場外有示威者穿著黑色T恤,高舉支持香港的標語抗議。總裁布拉克致開幕辭時就上月處分香港玩家一事致歉,他承認公司作出懲罰的決定過急,而公司遲遲未與玩家溝通令事件惡化,「第一,我們辜負了自己訂立的高標準;第二,我們無法達成我們的宗旨。我就此道歉,亦接受問責」。布拉克在致辭中並沒有提及「香港」,但承諾公司會以行動證明將做得更好。

暴雪處分Blitzchung事件一直發酵,玩家一度呼籲杯葛暴雪,有玩家刪除暴雪的遊戲帳號以示抗議。暴雪其後減輕處分,將獎金歸還Blitzchung並將禁賽期減至半年。布拉克早前解釋處分的決定並未受公司與中國的關係左右,強調全球玩家的福祉才是公司的考慮。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恐懼無從選擇 堅持可選擇」 岑子杰:知示威者捱打之痛
【明報專訊】岑子杰仍然記得遇襲當下,身體只覺劇痛,他用手擋頭,盡量將自己移向附近車輛以保護背部,有人以鐵鎚打他膝頭,他除了用手擋,也沒多少反... 詳情
【明報專訊】遇襲一刻,岑子杰只顧護頭,誰人行兇,他看不清楚。有說兇徒當中有南亞人,岑子杰慨嘆:「為何社會要人做dirty job,找的定是南... 詳情
遇襲影響選舉工程 坐輪椅「洗樓」成難題
【明報專訊】政治立場「深藍」的街坊說民陣是暴力之首;「淺藍」婆婆常找岑子杰聊天,分析運動走向;有市民說港鐵、警察過分,但沒了港鐵卻帶來生活不... 詳情
將軍澳兩區議員辦事處遭破壞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許,民建聯西貢區議員莊元苳位於將軍澳廣明苑的議員辦事處遭人縱火,宣傳橫額遭噴漆,海報亦被焚牷C至昨早近7時,西貢區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前晚有樂團在新城市廣場「快閃」演奏反修例樂曲後,部分人被警方截查,4男1女被指涉毒品罪行被捕。5人昨早獲准保釋,警方至今日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