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3
    星期日

67歲婦誕女嬰涉超生 丈夫不擔心被罰

[2019.11.03] 發表
黃男夫婦早前誕下女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山東省棗莊市一對年近七旬的夫婦近日聲稱以自然受孕方式誕下一女,引起社會及輿論關注。由於女嬰已是夫婦第三胎,按規定,夫婦因超生應被罰款,但由於情況特殊,當地幫楨e正核實處理。

內地媒體表示,67歲的黃維平周五(1日)帶茯袺鬗憟顙鴐ㄔX所替女嬰辦理落戶手續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原因是辦手續必須結婚證,但黃男與田姓妻子的結婚證早就不見了,因此派出所要先替二人補辦結婚證才能再辦女兒的落戶手續。

同日黃男接獲其所在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的電話,指居委會開會討論到他添小孩的問題,但未確定是否須要繳納罰款,因為現在超生三胎的情況不多,而且黃家的情況也比較特殊,待上級部門有要求或指示,居委會會再傳達。黃男對可能被罰則抱平常心,又稱妻子誕女時已超過「已婚育齡婦女管理的年齡上限(49歲)」,以及不受計生政策約束。

但據記者向棗莊市幫楨e計劃生育指導與家庭發展科工作人員了解,黃姓夫婦並不符合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批准可超生的條件,對於黃姓夫婦是否應被罰款,部門正在核實調查,要掌握二人前兩個孩子的信息,才能確定生三胎是否符合罰款要求。

除罰款問題外,各界又關心夫婦如何處理家中關係。據知,二人的大女和次子都已投入社會工作,孫女也比剛出生的幼女大15年,其大女更曾勸父母打掉胎兒,但遭拒絕。而大女至今未曾探望兩老,但黃男希望,隨荇伅◇旦L,子女會接受這個家中新成員。

更多中國新聞
花大錢假結婚 為取一張北京車牌
【明報專訊】從11月1日起,北京被稱為「史上最嚴」的汽車進京證新規正式施行。新規規定,每輛外地號牌車輛一年中只可辦理12次進京證,每次核發的...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蚌埠市中級人民法院上周四(10月31日)審結一宗大型涉黑案,案中主犯劉氏四兄弟因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非法採礦、聚眾鬥... 詳情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東部砂拉越州(Sarawak)日前在中國進口的午餐肉罐頭中驗出非洲豬瘟,並已宣布禁止從包括中國在內所有受非洲豬瘟影響的國... 詳情
山東女醫師 健身脫變成「金剛芭比」
醫護人員通常給予人一種穩重專業的形象,尤其一襲白袍更給人莊嚴感。不過在山東有一名女醫師卻大不相同,30歲的女中醫師袁合榮熱愛健身,雖有天使的... 詳情
北京大學26歲在讀博士生楊慧琴,她同時亦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的聯合培養博士生。她除了學習成績出眾,更是一名網紅,通過拍片分享學習經驗的方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