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3
    星期日

北大美女博士聊學習成網紅 粉絲睇直播考第一

[2019.11.03] 發表

北京大學26歲在讀博士生楊慧琴,她同時亦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的聯合培養博士生。她除了學習成績出眾,更是一名網紅,通過拍片分享學習經驗的方式,收獲大批粉絲,更有粉絲因看直播後,成功考上第一名。

楊慧琴表示,小時候曾有段日子因為自己貪玩,導致學習成績大跌讓父母難過,給家人帶來不少困擾,事後決定努力學習,終獲得現時的成就。

至於成為網紅的緣由,楊慧琴憶述在大學時曾上電視節目,導致不少後輩會在微博留言道出自己在學習的困惑;她發現大家都有很多共同難題,遂決定以錄影的方式,將學習心得放上網供大家觀看。

楊女認為,自己主要是培養大家對學習的興趣,曾有一女孩子向她分享,因看了她介紹的背英語單詞的方法,成績進步特別大,「說她拿到了年級第一」。

而自己成功之道,楊女表示「應該是謙虛,然後你會發現身邊人的優點,然後把他們的優點集中在你自己身上」。她希望因自己的存在,帶大家看到各自的努力,認為每個人可以一樣,只要付出努力,自己甚至可以過得比她更好。

更多中國新聞
蔡賴初選後首同台 不談搭檔
【明報專訊】距離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僅有兩個月餘,民進黨和國民黨均尚未公布副手人選。兩黨主將2日都到台南造勢,競逐連任的現總統蔡英文和挑戰... 詳情
無動力滑翔機砸死遊客 墾管處要求停辦活動
【明報專訊】墾丁龍磐公園2日發生林姓婦人遭遙控滑翔機爆頭致死,懷中2歲兒受傷送醫意外;肇事滑翔機屬於一名美籍選手David所有,他被依過失致... 詳情
3700萬走私煙 偽裝抹布闖海關
【明報專訊】又見私煙案!關務署高雄關1日查獲一40呎貨櫃從越南卡萊港起運,貨名申報為「抹布」,但預定經由高雄轉口至菲律賓馬尼拉北港,啟人疑竇... 詳情
外籍男爬班機起落架 警解鎖手機查身分
【明報專訊】2日下午闖入桃園機場管制區,企圖攀上華航CI28飛往帛琉航班起落架的外籍男子,被捕後至今不發一語,遭警方以「無名氏」註記,上午以...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鹽酥雞創辦人陳廷智的「台灣第一家公司」,由兒女陳星佑、陳鏡如接手後,因2人將非供食用的碳酸鎂摻入胡椒粉、椒鹽粉產品中出售,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