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3
    星期日

無動力滑翔機砸死遊客 墾管處要求停辦活動

[2019.11.03] 發表
林女至墾丁龍磐公園遊玩意外被遙控飛機砸死。
美籍無動力滑翔機選手因拒絕夜間偵訊,3日一早由警方帶離另地,了解事故發生原因。

【明報專訊】墾丁龍磐公園2日發生林姓婦人遭遙控滑翔機爆頭致死,懷中2歲兒受傷送醫意外;肇事滑翔機屬於一名美籍選手David所有,他被依過失致死、傷害罪偵辦,但David表示不熟悉台灣法律,要求要有律師在場才願做筆錄,並已向美國在台協會請求協助。

3日一早7時許,恆春分局已將David移送到其他地方進行偵訊。

這起遙控滑翔機撞死人意外,是當地正舉辦國際遙控斜坡滑翔機台灣公開賽,比賽地點距離撞死人的龍磐公園木棧道,至少有100公尺,意外發生於下午4時50分許,目擊民眾向警消指出,當時在龍磐公園木棧道,一台斜坡滑翔機因不明原因偏離賽場,突然以高速直衝而來,抱著兒子的林女閃避不及,只能雙手環抱幼子,隨即被飛機高速撞擊後腦隨即倒地、鮮血直流,當場沒有生命跡象。

墾管處要求停辦活動

墾管處長許亞儒表示,這項活動今年是第4次在墾丁龍磐舉辦,申請時有要求比賽場地要與人行步道區有區隔,且要有戒護區,由於以往沒出過意外,相信主辦單位的專業判斷。

許亞儒說,主辦單位雖表示比賽場地離出事地點有500公尺,但是仍然出了意外,表示主辦單位事前的安全評估有問題,已要求停辦明、後天的賽事。在安全評估疑慮未釐清前,不會准許再辦;主辦單位有保公共意外險,墾管處將要求主辦單位對死者和傷者負起最大的責任。

主辦單位表示,比賽不提供民眾觀賞,因此,離比賽場約200公尺處有設隔離線,200公尺內為戒護區。

資深玩家表示,斜坡遙控滑翔機是無動力遙控飛機,透過線控,玩家喜好在風速大的場域操控,享受斜坡機在高空快速飛衝的快感,「F3F無動力滑翔機國際公開賽」亞洲比賽的名稱為「颱風賽」。

更多中國新聞
3700萬走私煙 偽裝抹布闖海關
【明報專訊】又見私煙案!關務署高雄關1日查獲一40呎貨櫃從越南卡萊港起運,貨名申報為「抹布」,但預定經由高雄轉口至菲律賓馬尼拉北港,啟人疑竇... 詳情
外籍男爬班機起落架 警解鎖手機查身分
【明報專訊】2日下午闖入桃園機場管制區,企圖攀上華航CI28飛往帛琉航班起落架的外籍男子,被捕後至今不發一語,遭警方以「無名氏」註記,上午以...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鹽酥雞創辦人陳廷智的「台灣第一家公司」,由兒女陳星佑、陳鏡如接手後,因2人將非供食用的碳酸鎂摻入胡椒粉、椒鹽粉產品中出售,最... 詳情
打翻20公升滾燙豆漿 女童60%燙傷
【明報專訊】3日上午9時許,一名34歲何姓男子開車載著兩名女兒出門,但在停車時,車上放置的20公升豆漿桶不慎打翻,滾燙豆漿當場潑灑在其中一名... 詳情
【明報專訊】旅菲薛姓台商10月29日在菲律賓布拉坎省遭工人刺殺近20刀身亡,嫌犯兩天後投案。當地台商表示,嫌犯疑因入室偷竊不成,遭薛姓台商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