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3
    星期日

「中國好人」四兄弟淪村霸被重囚

[2019.11.03] 發表

【明報專訊】安徽蚌埠市中級人民法院上周四(10月31日)審結一宗大型涉黑案,案中主犯劉氏四兄弟因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非法採礦、聚眾鬥毆等22項罪名,判囚20至25年,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餘30名被告,被判入獄兩年8個月到17年半。諷刺的是,四兄弟曾積極參與汶川地震的救援,被評選為「安徽省道德模範」、「全國勞動模範」及「中國好人」。有關部門正追查他們背後的「保護傘」。

劉氏兄弟為懷遠縣新城口村人,早年開發石材致富。大哥劉兆水為一間路橋工程公司董事長,二哥劉兆本2005年起任新城口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曾任蚌埠市人大代表。老三劉兆剛為懷遠縣一建材公司總經理,曾任蚌埠市政協委員。老四劉兆安為涉黑組織核心成員。

案情指,劉氏兄弟除了非法開礦,又強佔村民土地,強遷村民祖墳,毀壞村民房屋,用作興建宗祠、豪宅;長期把持基層政權,橫行鄉里,稱霸一方;大肆拉攏、腐蝕國家工作人員,尋求庇護,以黑斂財、以財養黑,嚴重破壞當地政治生態和社會秩序。民眾自2015年已多年舉報,公安至去年1月終將劉氏兄弟及其黑社會組織一網打盡。

警方共扣查劉氏兄弟組織成員92人,其中移送起訴共50人,向監察機關移送「保護傘」線索11批、31人,查處182人,依法查封、凍結、扣押該組織涉黑資產逾11億元人民幣,115輛汽車及122套房產。

劉氏兄弟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間自資聘用挖掘機前往災區,在10多天內修通30公里被震毀的公路,再於2013年投入四川蘆山縣地震的救災。四人賑災被廣泛報道,獲得傳媒讚譽,政府屢頒獎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東部砂拉越州(Sarawak)日前在中國進口的午餐肉罐頭中驗出非洲豬瘟,並已宣布禁止從包括中國在內所有受非洲豬瘟影響的國... 詳情
山東女醫師 健身脫變成「金剛芭比」
醫護人員通常給予人一種穩重專業的形象,尤其一襲白袍更給人莊嚴感。不過在山東有一名女醫師卻大不相同,30歲的女中醫師袁合榮熱愛健身,雖有天使的... 詳情
北京大學26歲在讀博士生楊慧琴,她同時亦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的聯合培養博士生。她除了學習成績出眾,更是一名網紅,通過拍片分享學習經驗的方式,... 詳情
蔡賴初選後首同台 不談搭檔
【明報專訊】距離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僅有兩個月餘,民進黨和國民黨均尚未公布副手人選。兩黨主將2日都到台南造勢,競逐連任的現總統蔡英文和挑戰... 詳情
無動力滑翔機砸死遊客 墾管處要求停辦活動
【明報專訊】墾丁龍磐公園2日發生林姓婦人遭遙控滑翔機爆頭致死,懷中2歲兒受傷送醫意外;肇事滑翔機屬於一名美籍選手David所有,他被依過失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