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在最美森林 不看風景看樹木腰圍?

[2019.11.04] 發表

【明報專訊】「這堿O香港最美的森林。」香港戶外生態教育協會創辦人及教育總監馬盷祺博士(Xoni)這樣說。原來香港有森林?

Xoni哥哥曾為林中樹木量度腰圍,但不是為樹木度身製衣,而是為了解樹木更多。人的腰圍,有女生會說是秘密,但樹的腰圍則是了解樹木的最基本資訊呢!

[常識學堂 第159期]

更多教育
新聞解碼:紀念沙燕隊
【明報專訊】沙田一道沙燕橋,既搭通兩岸,也連結了一隊少年棒球隊的30年情誼呢,這隊少棒是本港首支華人少年棒球隊,1983年傳奇地擊敗日本隊伍... 詳情
偵探M.A.D. 專注一點好
【明報專訊】為什麼有人做事一心多用,有人卻傾向專注做一件事呢? 原來人有能力對外界刺激作有反應或不反應的選擇。心理學家把專注力分為: ... 詳情
你吃了什麼:涼拌青瓜 好味先出水
【明報專訊】上中菜餐廳吃飯,涼拌小菜是飯前開胃的好選擇。大家快來試做這道「涼拌手拍青瓜」,又簡單又美味。 ■材料 糖 黑醋... 詳情
互動專區:糖加水 加熱要小心
【明報專訊】海太郎在網上看到一個簡易食譜,稱用微波爐及簡單材料就能製成海鹽焦糖醬,有個步驟是將糖加水放入微波爐加熱,沒想到在加熱的短時間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