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英美日3主要對手 本地薑產品性價比佔優

[2019.11.04] 發表

【明報專訊】永磁電動摩打早在10餘年前已出現,由於馬力相當大,多用於電梯、電動車。翟炳權表示,公司突破之處,是在風機這種馬力較小的設備上,設計及應用永磁電動摩打,成為行內先行者之一。翟指出,現時內地廠商採用稀土原料製造永磁體的技術已經成熟,公司向廠商指明磁場強度和尺寸,本身只做產品設計,毋須研究化學程式。

公司現時主要有3個對手,分別是美國、英國和日本的公司。3間公司都已應用永磁電動摩打製造風機,亦已轉移至內地生產。3間公司產品定價均較該公司同級產品高10%至20%,而且公司產品比這3間公司的同級產品省電15%,產品具有相當性價比優勢。

為保護商業秘密,公司投資500多萬元在台山自設廠房加工線路板,產品中只有金屬部分、線圈以及永磁體外判加工,其他重要工序包括線路板加工、載入軟件、最後組裝等,全部在自設廠房進行。

產品在香港、台灣和內地取得專利,正申請歐盟專利。公司先後在「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金獎,以及在「香港科技大學百萬獎金創業大賽」中獲得優異獎。

永磁摩打用途廣 開發水泵市場

翟炳權認為,除了中央空調系統的風機,還有其他設備可以應用永磁電動摩打來提高能源效益,包括各類型水泵,可用於中央空調系統、大廈食水及污水泵、快艇推進等。另外亦可用於農業用抽水機、大型風扇等。該公司計劃推出水泵系列產品,但需改寫軟件及重新設計配件,料一年後推出首批產品。

更多港聞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周浩鼎:我同老婆冇申請綠卡
【明報專訊】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近月成為網上熱話,唔少人都關注政圈有咩人要被「制裁」。網上討論區較早時有人發帖,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中,警隊表現惹批評,成為新風眼,民主派區選候選人就想向警隊「開刀」。8個油尖旺區議會候選人噚日發起網上聯署,要求警方開... 詳情
【Emily】行山垃圾第一位:紙巾
【明報專訊】秋天到,唔少市民都會遠足,政府近年削減郊野公園鴭U圾桶,鼓勵市民自己垃圾自己帶走。綠色力量調查發現,接近七成受訪者曾經鰣旦C時製... 詳情
【Emily】「佛你跑」 BB長征天壇大佛樓梯
【明報專訊】秋風送爽,又係跑步好時節。寶蓮禪寺主辦、昂坪360同冠忠巴士協辦鵀~度賽事「佛你跑」鬗W星期六開跑,賽程分18公里、8公里同2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