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送禮卡息眾怒反索過多隱私 專員裁Loblaws「要求過分」
因操縱麵包市場價格爆醜聞

[2019.11.04] 發表
Loblaws超市因爆出醜聞,而向客戶提供價值25元的禮品卡﹐以平息眾怒,但在發放過程中﹐又因索取客戶過多資料而遭投訴。

【明報專訊】2017年Loblaws超市因爆出操縱麵包市場價格醜聞,故向客戶提供價值25元的禮品卡﹐以平息眾怒,但在發放過程中又因向客戶索取過多個人信息而遭投訴,被加拿大隱私保護專員裁定要求太過分。

隱私專員經過5個月的調查後認定,由於Loblaws其後修改了領卡要求,令問題得以解決。

Loblaws因爆出醜聞而在去年向客戶們提供25元面值的禮品卡,當中有部分市民須將駕駛執照或煤氣水電帳單的副本郵寄或以電子方式,發送給Loblaws,否則他們就拿不到禮品卡。這要求引發客戶抗議,遂向加拿大隱私保護專員投訴。

本是一名隱私和信息獲取領域顧問的柯林斯(Suzette Collins)表示:「沒有人可向你索取駕照(副本)。」

隱私專員隨即開展調查,發現大約10%的Loblaws禮品卡申請人,要求呈交身分證明﹐原因是要排除欺詐性的申領。

去年3月中﹐Loblaws為此澄清﹐此舉旨在確認客戶姓名和地址的信息。該公司還在其網站上指出,客戶發送身分證明文件時可以略去敏感信息,如其照片或駕照號碼。

Loblaw其後改善收集信息措施

隱私專員辦公室對Loblaw採取了這措施來限制其收集的信息﹐感到滿意。

Loblaws稱,歡迎隱私專員的調查結果。其發言人托馬斯(Catherine Thomas)表示:「禮物卡的計劃旨在迅速、直接地向客戶分派數百萬元,並提供所有必要的隱私和反欺詐保護措施。」

儘管有了解決方案,但仍有一些最初拒絕提供身分資料的客戶,至今仍未收到那25元的禮品卡,亦沒有後續通知﹐柯林斯便是其一。

不過﹐還是有許多未按要求提交個人資料的客戶,最後還收到禮物卡。當時該公司稱,它能夠通過其他措施(包括公開資源)驗證客戶姓名和地址。

隱私專員還調查了針對Loblaws的另一項投訴。該投訴稱,Loblaws公司從客戶申領表格中收集到的敏感個人信息,轉移到美國的第三方公司。

Loblaws的禮品卡隱私政策規定,可與3家合作公司共享所搜集的個人數據:包括預付費卡供應商Blackhawk Network Canada、Peoples Trust Company和美國法律行政服務公司JND Legal Administration。

隱私權政策還指出,「個人信息可能會在加拿大以外的國家或地區存儲、分享或使用。」

隱私事務專員認為,以上投訴沒有充分根據,證明Loblaws與第三方共享了有限的信息,而Loblaws對於此過程是透明的。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紐省大麻商首半年蝕大本 改善營運料明年能現轉機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唯一合法的大麻經銷商Cannabis NB(圖)新任主席帕倫特(Patrick Parent)表示,該家省營企業就像任... 詳情
狂風暴雨致99萬人斷電 魁省昨減至不足10萬戶
【明報專訊】魁北克電力(Hydro-Quebec)行政總裁馬特爾(Eric Martel)表示,截至周日晚,斷電的客戶數目將減少至不足10萬... 詳情
夢中被刺不治男童設靈 溫尼辟辦連串悼念活動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名3歲男童在睡夢中被刺重傷最終不治,市內將舉辦多項悼念活動,而多位政治領袖亦紛紛向死者親友致哀。 遇害男童為史特拉... 詳情
闖私人萬聖節派對 惡少揮刀1死5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Annex社區上周四有人舉行私人萬聖節派對﹐期間一男一女不請自來﹐卻吃了閉門羹。疑有人心生不忿﹐用刀割傷及刺傷多人。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