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習近平:進博會迎五洲客計天下利

[2019.11.05]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4日晚在上海和平飯店舉行宴會,歡迎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貴賓。晚6時許,法國總統馬克龍夫婦、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夫婦、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夫婦、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等外方貴賓陸續抵達。習近平和彭麗媛同他們親切交流。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昨晚設宴招待出席進博會的各國貴賓並致辭,稱進博會是迎五洲客,計天下利,「順應的是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央視新聞報道,習近平昨在晚宴上致辭強調,進博會「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務,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迎的是五洲客,計的是天下利,順應的是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更多中國要聞
羅斯:加徵關稅決定看華立法機制
【明報專訊】智利放棄主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後,中美兩國元首將於何時何處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備受關注。正在出席東盟峰會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李克強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上午在泰國曼谷郊外舉行會談。雙方確認讓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明年訪日富有意義而展開合作。李克強與安倍... 詳情
四中全會閉幕日「病逝」 任學鋒昨出殯
【明報專訊】官方宣布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圖)離奇去世,任學鋒遺體告別儀式昨日上午在北京昌平殯儀館舉行。網上流傳的訃告顯示,任學鋒的死亡日期... 詳情
全國掃黑辦:全力開展百日追逃行動
【明報專訊】昨日,全國掃黑辦召開「全國掃黑除惡百日追逃行動」部署視頻會。公安部副部長、全國掃黑辦副主任杜航偉作出具體部署,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 詳情
10華警赴意大利協助執法
【明報專訊】中國與意大利警方近年來頻頻展開「警務聯合巡邏」,來自重慶市、上海及江蘇等單位的十名警員,將代表中方第四次前往意大利,於羅馬、米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