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東歐變天30年 民眾憂民主受威脅
戈爾巴喬夫:歐美俄對抗 世界陷險境
日本公司測試4天工作周 微軟:工作效率升四成
美法院下令特朗普交稅務紀錄
美國會公開彈劾調查閉門供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摩通亞洲分部主管:星洲泊資暫較吸引

香港社會運動引發市場觀望會否令競爭對手新加坡「得益」。摩根大通亞洲(日本除外)金融研究聯席主管莫迪(Harsh Modi)在周日出街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訪問中表示,新加坡的銀行外匯存款在過去兩至三個月急升,雖然目前尚不能總結說香港資金遷往新加坡,但他認為較多投資者此刻傾向認為新加坡是較佳的資金停泊點。

根據高盛10月估計,4月至8月可能有多達40億美元(約312億港元)香港資金轉移往新加坡。莫迪認為投資者在此刻確實要思考哪個才是停泊資金的國際樞紐。

金英證券駐新加坡經濟專家Ju Ye Lee表示,雖然與香港1.7萬億美元(約13.3萬億港元)的存款總額相比,轉移到新加坡的大約40億美元可說是小數目,但倘香港局勢惡化,這種趨勢可能會持續下去。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授辛格(Bilveer Singh)表示,每當亞太區出現政治動盪,資金就會流入新加坡。從政治上來說,這對新加坡政府亦有好處,因為會令政府被視為創造世界政治穩定的「好人」角色。

除了資金轉移,彭博社上月24日報道,新加坡的酒店入住率升至歷史高點,可能是香港動盪嚇跑旅客從而令新加坡受益的最明顯[象之一。此外,新加坡的豪宅銷售、黃金儲備亦有增加。(CNBC/彭博社)

 
 
今日相關新聞
FT:新加坡備方案防港示威開花
專家:貶港自由主義失敗利管控
摩通亞洲分部主管:星洲泊資暫較吸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