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逾一成學生沒接種疫苗 多倫多12校存爆麻疹風險

[2019.11.05] 發表
多倫多市內12間另類學校學生拒接麻疹疫苗率偏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內12間另類學校(alternative schools),拒絕接種疫苗率過高,可造成麻疹風險。免疫接種覆蓋數據表明,該12所學校中,超過10%的學生因家長持有宗教信仰或自我信仰豁免權可繼續照樣上學。其中比率最高的學校是位於書院街夾士巴丹拿道的Da Vinci小學,其豁免率為36%。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數據統計包括多倫多806所政府資助的學校。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副醫療官杜比醫生(Dr. Vinita Dubey) 說:「我們希望豁免率更低。我們看到加利福尼亞州學校約有10%的豁免率,令到在那些學校中出現麻疹大爆發。」目前為止,那些豁免率高的學校在全多倫多不佔多數,整個城市的豁免率為1.7%,與12所另類學校相比低得多。儘管如此,整個城市的比率仍是12年前的兩倍,還是能致大規模麻疹爆發。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今年9月份發出的《疫苗猶豫》報告中,市府首席醫療官向安省衛生廳提議,在多倫多「比率達到高危險水平」之前,消除非醫療豁免。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溫上月成交量勁升逾45%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周一公布區內10月住宅市況,指上月一共錄得逾2800宗成交,比較去年同月勁升45.4%;宗數也較10月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