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優步上季虧損11.6億 CEO預期2021年盈利
財年迄今虧損逾70億 盤後股價挫5%

[2019.11.05] 發表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周一公布財政年度第3季財報,虧損11.6億元,盤後股價下跌5%。

優步行政總裁表示,該公司已見到盈利隧道底的曙光。優步第3季每股虧損68仙。去年同期虧損9.86億元。本年第3季的虧損包括以股票為主的4.01億元股票補償費用。

第3季營收成長30%,至38.1億元。去年同季營收為29.4億元。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第3季每股虧損70仙,營收36.3億元。本財政年度以來,優步已虧損逾70億元,令一些分析師不禁質疑該公司的長程前景。

但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圖)表示,該公司在2021年可以實現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他表示:「我們知道人們期待利潤,我們預期2021年可以達到此一目標。」

第3季的虧蝕遠較第2季52.4億元的虧蝕要低。第2季有與5月首次公開募股(IPO)有關的39億元股票補償費用。優步稱,第3季每月平台活躍使用者達1.3億人。FactSet預期為1.044億人。總預訂金額第3季激增29%,至165億元。FactSet預期167億元。優步的食物遞送服務Uber Eats第3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64%,達6.45億元。

Raymond James分析師派特森(Justin Patterson)預期優步第4季及2020,2021年的虧損會減少,因為優步努力削支及與競爭對手Lyft的價格戰。派特森仍維持10月31日對優步股票跑贏大市的評級及目標價54元。

自5月10日公開上市以來,優步股價已下跌34%,同期間,標普500指數則上揚了23%。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表示,該公司總裁及首席營運官帕瑪(Bryan Palma)在到職不滿一年後已離開公司。 黑... 詳情
貿易戰損銷售 Caterpillar裁員120人
【明報專訊】由於特朗普總統發起的美中貿易戰,美國重型機械製造商、且被視為貿易晴雨表的Caterpillar決定減少產量,並已裁撤得州一間工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