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澳洲男女足待遇看齊

[2019.11.05] 發表

澳洲媒體報道,澳洲女足國家隊(圖,官網圖片)將會與澳男足國家隊獲得相同待遇,創造歷史。

根據《澳洲人報》和澳洲廣播公司周二的報道,這項開創性的協議在世界足壇將是第一個,這將讓澳洲男、女足成年國家隊獲得報酬的「資金池」相同,而且與這兩支隊伍相關的商業收入將在兩者之間按照五五分成。

在這項協議之前,澳洲男足國家隊獲得的報酬要比女足多,所獲得分配的商業收入在兩支國家隊間也要佔據更大比例,這引發過女足隊員們的不滿。

對此,澳洲足協和球員工會近期談判數月,並將重新制定整個薪酬協議。據報道,雙方目前已決定為世界足壇樹立一個榜樣。

正在備戰東京奧運會外圍賽的澳女足國家隊,本月將在主場迎來與智利的兩場熱身賽。澳足協有望在熱身賽前於本周宣布這項協議。

據澳媒報道,在具體分配方式上,現階段由於男足世界盃分配給參賽隊的獎金高於女足世界盃,澳男足在獲得的獎金上還是要更多一些。但基於協議的公平原則,在男、女足世界盃分給澳足協的兩項盃賽獎金中,澳男、女足國家隊將獲得相同百分比的獎金。

國際足壇此前已有要求平等對待男女足的呼聲。作為世界冠軍的美國女足曾在今年3月向洛杉磯法院提起訴訟,狀告美國足協性別歧視,要求美國女足和美國男足同工同酬。

更多體育一
傳皇馬7000萬鎊+巴利換史達寧
英國傳媒爆出重大轉會傳聞,皇家馬德里被指以翼鋒加里夫巴利加7000萬鎊,求購曼城前鋒史達寧。 英國天空體育昨日報道,皇家馬德里的代表將... 詳情
波圖小勝阿維斯  士砵亭爆冷輸球
葡超波圖周日主場1:0小勝阿維斯,以2分之差繼續緊追榜首的賓菲加。士砵亭客場爆冷0:1負於通德拉後繼續排名第四。 波圖延續本季聯賽主場... 詳情
陳偉群任2020花滑世錦賽大使
加拿大花滑名將陳偉群(左一,加新社)和洛切特(左三)獲委任為2020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體育大使。圖為二人昨日在滿地可出席記者會,並聯同魁省體... 詳情
25港將下周濠江戰大賽車
25名香港車手出戰下周四展開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香港汽車會昨向代表車手黃桂華(左二起,黃鰨汛寣^、謝健良、黎俊傑、鍾永強、梁國強及余錦昌授... 詳情
車仔迎阿積士  普列錫爭開齋
歐聯分組賽第4輪今日上演8場,矚目之戰是H組榜首車路士,迎戰同是3戰得6分的阿積士。主隊美國翼鋒基斯甸普列錫近兩場英超獨取4球,似為歐聯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