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7
    星期四

認7.21警車三經「雞地」 李家超:未見破壞安寧

[2019.11.07] 發表

【明報專訊】7.21元朗襲擊事件發生逾3個月,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回應立法會質詢表示,事發至今拘捕了36人,又承認當晚警車曾3次途經車站外「雞地」,見到有人群聚集,但無發現有關者有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又稱現時香港有人群聚集已是司空見慣。

李家超表示,截至上月底警方就7.21元朗襲擊事件共拘捕35人,6人被控「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等罪行,另前日亦拘捕了一人。

李家超說,警方在事前曾收到當日在元朗區活動的消息,但眾說紛紜,且當日在港島有大型遊行,警力被調往港島。他承認,事發當晚警車曾3次途經元朗站附近的「雞地」,發現有人群聚集,但無發現有關者有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

譚文豪:白衣人持鐵通 為何未察

公民黨議員譚文豪質疑,為何白衣人全部都持棍或持鐵通,為何警員未發現有關者破壞安寧,而兩名持槍警員曾到場,為何未有保護市民,「是否他們的槍只用在學生身上?」

李家超稱,人群聚集近期在香港已司空見慣,有否破壞社會安寧要交警方調查。他說,由於當時現場人數眾多並情緒激動,兩名軍裝警員評估風險後要求增援,又稱警員在近月示威中面對人身威脅。

提出質詢的民主黨林卓廷批評李家超顛倒黑白,為何李未有向港人鞠躬道歉、問責下台。李家超則稱,林卓廷計劃就事件索償,在事件中有角色,而政府會在真相大白後才決定如何跟進。

林卓廷是區議會選舉北區石湖墟候選人,對手有梁金成和孔永業。

更多要聞
韓正:止暴制亂 特區三權共責 建制:非向司法施壓 泛民:令人非常擔心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上海接見特首林鄭月娥,對林太表示高度信任 、充分肯定。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早在北京接見林太,說希...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提及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有共同責任止暴制亂,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認為不應過分解讀;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 詳情
新增8便利港人措施 大灣區放寬港人買樓 睇齊內地人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在北京主持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澳門特首崔世安、廣東省長馬興瑞等出席。港府會後向傳媒公布8... 詳情
停車場CCTV曝光 黑衣人走向墮樓處 周梓樂零時20分單獨入 警消息:當時未放催淚彈
【明報專訊】22歲科大男生周梓樂周日凌晨在將軍澳發生示威期間,於尚德停車場由3樓跌落2樓,頭部重創命危。領展昨公開當晚尚德停車場共10段閉路... 詳情
指警未覆查詢 史維續沒譴責警暴
【明報專訊】科大學生周梓樂周一凌晨於將軍澳示威活動期間在尚德停車場墮樓,頭部重創命危。繼周一晚科大學生集會中校長史維到場與學生對話,科大昨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