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7
    星期四

初以為只需「擺街站」 泛民站台教路

[2019.11.0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場選舉工程學問不少,素人縱有熱誠,亦未必熟悉實際操作。出戰屯門新墟的張可森說,最初以為參選只是「擺街站」,但舉例申請張貼海報等日子也要特意記下,「以往只曾做選舉義工,負責派傳單等,我怎會知這些?我(以前)只負責投票」。

投訴地區事務 不知門路

披甲觀塘曉麗的張敏葴晼A素人要聯絡政府的資訊較政黨少,故需多番嘗試,舉例過往地面損牷A他曾電郵政府部門卻未能聯絡,其後致電「1823」即政府投訴熱線才成功,「我現時有身分、作為候選人(政府)才會理會你,如一般街坊查詢,有可能理會嗎?」

參選天后的陳鈺琳稱,素人缺乏地區事務及選舉經驗,舉例不知道地面不平應找哪個部門處理,以至選舉通函格式、填寫選舉表格,都需要有經驗者分享。

民主派議員區諾軒表示,素人非專業政黨出身,「有時不知何時要做什麼」,舉例完成選舉通函截止日期等都不清楚,故需有經驗者指導,否則會多走冤枉路。

區諾軒今屆亦多為素人站台,他稱選民不清楚素人是否民主派,站台有「認證」作用,亦可將自己的支持度「過票」予候選人。

張可森亦稱民主派會提供支援,包括借出橫額位置,可提升素人知名度,居民亦會對其政治立場提高信心,「街坊會問是否真的黃(絲)、獨立,抑或假建制真獨立,如看到你與民主黨鄺俊宇的樣子放在一起,信心就會提升」。

蔡子強:良性合作 分擔泛民壓力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稱,今屆未見過去狙擊民主派現象,料與反修例運動衍生「兄弟爬山」概念有關。蔡子強並稱,素人可拉長選舉戰線、攤薄對手資源,分擔民主派候選人的壓力,與民主派參選亦無直接衝突,故引伸雙方良性合作,例如民主派提供辦事處供放置設備、分享選舉經驗等,這類支援亦不會消耗民主派很多資源。

屯門新墟選區候選人除張可森還有陳匯熙及古漢強。觀塘曉麗選區候選人除張敏蓱|有蘇麗珍。灣仔天后選區候選人除陳鈺琳還有李文龍。

(區選前哨戰)

更多港聞
還擊拳打舊愛男友 護花漢誤殺囚3年 官:反應過大 不屬自衛
【明報專訊】裝修判頭與前女友共晉晚餐後分道揚鑣,女方現任男友途經看到,懷疑兩人「有路」,掌摑女方。女方呼叫求助,裝修判頭折返「護花」,現任男... 詳情
的士撞「狂牛」 40防暴警驅散圍觀者
【明報專訊】63歲姓張司機昨日零時許駕駛載客的士,沿深水麛`旺道往旺角方向行駛,至西鐵線南昌站對出時,突然在行人過路處掉頭,攔腰撞向一輛往美...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到會檢視目前逾300幅佔地300多公頃、預留作單一公共設施的「政府、機構或社區」(GIC)用地,並對未有發展計劃的... 詳情
第三方攔截用家點擊 改連結網址下載惡意程式 中大研觀察者檢測網頁惡意廣告
【明報專訊】「上線囉﹗」當網民摩拳擦掌準備觀賞影片之際,一個又一個惡意廣告彈出,不勝其煩。中大工程學院研究團隊發現,接近九成惡意點擊攔截是由...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野戰(wargame)迷疑因軍事裝備供應問題,前年5月遭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一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首被告的朋友供稱,聽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