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7
    星期四

校園受衝擊 教局否認袖手 楊潤雄:有溝通 信院校可處理

[2019.11.07]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多名立法會議員關注近日發生校園衝擊,質疑教育局「什麼都不做」,放任院校處理手法。教育局長楊潤雄回應稱,部分學生行為過分,但強調信任各院校和校長有能力處理,盼予學校空間。他稱,與八大高層有溝通,認同學生應理性討論,不作過激行為等原則,但實際如何處理每一件事,交由院校決定,強調當局不是將責任推給院校,而是合作、各司其職。

謝偉銓:教局什麼都不做

在昨日的立法會大會,議員關注校園內的政治紛爭及暴力事件。 民建聯張國鈞說,學生衝擊校園,不許校長離開,「連校長都自身難保,如何依靠學校自主保障校內不同政見者的權益及人身安全?」議員謝偉銓質疑教育局「什麼都不做,什麼都是院校做」,認為院校做得不好,教育局責無旁貸。

教育局長楊潤雄說,部分學生行為非常過分,包括破壞設施,對師長說不適當或帶侮辱的言論。他稱,院校如何教導學生、保障一個寧靜的教學環境,是院校作為獨立自主機構必須負責的事,他信任院校、校長有能力處理,相信大部分學生是理智、願意在學術上追尋進步,盼予空間學校處理。

民建聯陳絔g追問,目前已是脫離學校可自行處理的情G,就暴力事件,局方有何政策。楊潤雄稱,過去與大學校長、校董會主席有一定溝通,認同要鼓勵學生理性討論等原則,而對每件事的處理,要交由校方按實際情G決定。他舉例,有學生在校貼文宣海報,會交由學校與學生討論及處理,「我們想做都要經院校去做,難道我們走入學校去做?這是不切實際」,他稱沒有將責任推給院校,而是雙方合作、各司其職,將社會運動帶來的影響減至最低。

楊:沒收到教職員被起底欺凌投訴

楊潤雄稱,這段時間校內衝擊事件特別多,「這都是整個社會發生的事」,當社會仍發生很多事時,校內比平時發生多一些衝突,亦是無可避免。

張國鈞稱,有中學教職員反映被持不同政見的學生及校友在網上公開個人資料,甚至受襲擊。楊潤雄稱,沒有收到教職員資料被人在網上公開或受欺凌甚至襲擊的投訴,他稱若有此情G,應立即通知校方及報警。

張國鈞參選中西區區選西環選區,對手包括彭家浩及黃美痋C

更多教育
中大新宿舍  綠色建築年省三成食水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六成土地均屬「綠化帶」,位於校園北部、新落成的「賽馬會研究生宿舍(二座)及(三座)」以「依山傍水的綠色生活村」為主題... 詳情
港大生校內遊行聲援受傷大專生
【明報專訊】近日反修例衝突中,科大學生在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墮樓重創,樹仁大學學生擔任義務急救員時被催淚彈擊中,背部大範圍燒傷。香港大學學生會... 詳情
【明報專訊】質素保證局昨日公布嶺南大學副學位部門核證報告。嶺大目前透過其自負盈虧的持續進修學院(下稱學院)開辦副學位課程。報告提出,嶺大須進... 詳情
缺創新力礙港發展
【明報專訊】世界經濟論壇(WEF)2019年10月公布《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全球141個經濟體系中,香港競爭力排名較2018年跳升4... 詳情
時事議題:本地發展創科掣肘多
【明報專訊】發展創新科技是世界大勢,對香港的長遠競爭力十分重要。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2019年9月指出,過去4年間香港創科生態持續向好,本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