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高海寧身形出慼A但入行逾10年才爬到今天女主角之位,絕非幸運,而是靠不懈努力。(攝影:劉永銳)
放大
 
高海寧(左)感激李添勝給予機會讓她參演《天梯》。
放大
 
高海寧(左)拍《不懂撒嬌的女人》多得林文龍(右)指點。
放大
 
《婚姻合伙人》是高海寧首次擔正,但當時跟拍檔楊明(右)完全不熟絡。
放大
 

其他新聞
何猷啟再添一女 取名Tylia
慶祝40歲生日 胡杏兒獲老公讚18歲樣貌
吳亦凡生日搞新歌發布會 木村光希首演MV扮失明少女
李察基爾老婆再有孕
金宇彬無緣 跟全智賢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由性感花瓶到劇集女主角 高海寧天道酬勤

【明報專訊】高海寧由2008年參選香港小姐起步,翌年簽約成為無並嶺,10年演藝生涯,看似沒有大起伏,其實人生路上總有難關;原本活潑開朗,21歲時她決定參選港姐卻開始迷失,足足花了8年時間到29歲才學懂接受外界對自己的看法,尋回真我;其間為了擺脫性感標籤,花盡心思演好角色,能走到今天「女一」位置並非單靠運氣,而是努力得來,天道酬勤。

當年高海寧選港姐因身材出眾成風頭躉,參選佳麗夢寐以求的受訪增人氣機會,對她而言卻是無形壓力,更因難抵壓力一度患情緒病受盡煎熬。她說:「選美開始不知為何大家認為我是以身材博見報,我也不知自己做了什麼會這樣,每日都驚被點名接受訪問,不明白為何形象被塑造成很有攻擊性。到決賽當晚,很多女仔輸了都在後台喊,我反而鬆一口氣,覺得終於都完了。」

抑鬱自暴自棄 師奶點醒

隨後放假一個月,她躲在房間,連家人都不想見,患上抑鬱症自暴自棄,暴食急增30磅,最後媽媽看不過眼,出錢讓她到健身中心做運動減磅;在桑拿房遇到一班師奶點醒,她才想通,走出陰霾,「當時連媽媽都不想見,不是因媽媽叫我參加港姐嬲了她;參選時媽媽覺得拖累了我,也瘦了20磅;而是覺得媽媽因為要我選港姐,弄至我被人這樣寫而不開心,其實媽媽也很不快,怪責自己是否做錯了,推個女去做這件事,所以很內疚。我怕媽媽見到我不開心會更加不開心,但我到現在也沒後悔選港姐,參選期間4個月,令我成長了很多」。

每次想放棄又天賜機會

心理問題釋懷,又到前途問題;高海寧說最初覺得自己不適合入行,曾想過重返校園,但每次選擇放棄,上天又會給予機會,先是參演王晶執導的電影《美麗密令》,扮演女殺手。拍完想報讀藝訓班,又獲邀到泰國拍節目《美女廚房》,「因一張相變成眾人焦點,在泰國回來後開始有很多廣告、活動及綜藝節目工作,所以我覺得是個天安排條路怎樣行」。

天生好身材,最初拍旅遊節目難免被標榜,她曾質疑為何每次都有浸溫泉及穿泳衣騷身材鏡頭,「當然有介意,但回頭細想,去旅行浸溫泉和游水穿泳衣,其實是平常人很正常會做的事,只不過媽媽生得我身材好一點;無可否認亦因在節目騷身材,令更多人關注和認識我」。

伯樂李添勝 恩師林文龍

高海寧之後有機會拍劇,但角色以性感為主,直至監製李添勝找她參演《天梯》,亦是她首齣有角色名及戲分較多的劇,最重要是不用再賣弄性感,能有機會認真演戲,「演技仍幼嫩,最記得挑逗黃德斌一場戲,連摸對方的面也手震。添哥是我第一個伯樂,當年還首次提名『飛躍進步獎』,所以我很感激他」。

她承認起初接觸戲劇時極度緊張,記不到對白又手震,不懂享受,直到遇上《不懂撒嬌的女人》田蜜一角才開竅,「起初真的做不到,曾緊張到爆喊,好嬲自己做得不好,幸有林文龍和宣萱從旁指導;林文龍還解釋給我聽怎樣做,他是第一個教我怎樣演戲的演員,可說是我的恩師,拍完他還說見到我畢業了很恩惠,我聽到真的很開心」。

首次擔正演《婚姻合伙人》

《婚姻合伙人》是高海寧首次擔正的劇集,她稱當刻終於感受到什麼叫入戲太深,完全投入角色,「當時和男主角楊明完全不熟絡,卻要拍大量親熱戲,十分尷尬,但等了8年才有此機會,即使有壓力都要頂硬上,用盡力氣去做,最後獲監製潘嘉德大讚,但拍完的感覺既開心又擔心,不知劇集出街反應好不好?最終等了兩年才播,幸反應好好,大家對我的演技認可多了」。

待播的《C9特工》及《網絡騙案》,她同樣擔正,但不認為只靠好運得來,「我行的每一個腳印都有付出,現在回頭看,仍看到腳印踏踏實實印在地上,只可以說我比某部分人好彩,但不是完全靠幸運,很清楚自己付出有幾多,才行到今時今日,亦慶幸自己一步一步走過來,因為會企得更穩,對自己更有信心,亦更懂得珍惜」。

不要怕蝕底 總會有回報

高海寧未必每劇都擔正演出,但所演角色不再是花瓶,如在《金宵大廈》單元「鴉烏」演媽媽,有個8歲兒子,同樣大獲好評,「有很多人問我30歲出頭,為何肯接這角色,但在我的立場,不想去磨滅任何角色,不去試又怎知自己做不到呢?所以不是去想應不應該做,而是想怎樣將角色做好,出來反應很多媽媽都有共鳴,證明我選擇演這角色無錯。我覺得做人又好,做演員都好,不要怕蝕底和計較那麼多,總會有回報」。

10年演藝生涯,她自覺轉變很大,由當初大家只注目其外貌身材,不覺得她識演戲,到10年間有機會演不同角色,開始有人讚,她不禁說:「每演一個角色都是一個成長,不可以講現在進步很多,但每次累積都總會有點進步,有人讚我都好開心。我經常說努力不是自己講,個個都識講會畀心機、會努力,但由別人講先算數。所有事都是人生經驗的累積,看的事情多了,人生經驗亦豐富了,演戲亦自然會進步。」

場地:Club Albergue 1601

服裝:Tory Burch 化妝:諺瞳小白

首飾:The Jewel Fix

造型:Cheryl Yam (@wwchezw)

髮型:Hei Lee @Essensuals Toni & Guy HK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由性感花瓶到劇集女主角 高海寧天道酬勤
最難忍指控 貪錢被富商包養
性感女神自言 追求者不多
未來10年 肯定有小朋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