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7
    星期四

美出租阿拉斯加土地採石油

[2019.11.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昨天表示,下月將開放標租阿拉斯加州北極地區近160萬公頃的土地,供作石油開發用途。政府並承諾未來會開放更多土地以供開發。

路透社報道,美國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宣布12月11日將舉行阿拉斯加國家石油儲備區(National Petroleum Reserve in Alaska)年度石油與天然氣租賃權拍賣。這將是土地管理局為該區舉行的第15場石油租賃權拍賣。土地管理局也即將完成一項計劃草案,準備推翻前總統奧巴馬時期的保護措施。

相關保護措施讓這塊930萬公頃的國家石油儲備區,有大約一半不得進行石油開發,理由為必須保護北美馴鹿、候鳥,以及對區內原住民和國家而言很重要的其他資源。

特朗普政府與石油產業則主張,奧巴馬政府計劃的限制過多,必須用新計劃加以取代。

阿拉斯加國家石油儲備區位於阿拉斯加州北坡地區(North Slope)西側,地處普魯赫灣油田(Prudhoe Bay)和庫帕勒克油田(Kuparuk)西方。

近期幾項新發現已促使北坡地區石油開發行動往西擴張。阿拉斯加國家石油儲備區作為單位面積最大的美國聯邦土地,也被視為阿拉斯加州新的產油潛力區。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昨天表示,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上月底在美國特種部隊發動突襲時引爆炸彈自殺後一周,土耳其逮到他的妻子。 埃... 詳情
地球瀕氣候緊急狀態 逾萬科學家倡6招救亡
一項由跨國科學家做的氣候研究報告周二(5日)出爐,主張以多方面指標衡量氣候變化,並提出6項救亡建議,獲全球153個國家及地區逾1.1萬名科學... 詳情
波音前工程師:四分之一787供氧有缺陷
近期正值多事之秋的美國波音公司又遇上新麻煩。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波音一名前工程師聲稱,波音旗下有多達四分之一的787「夢幻客機」緊急... 詳情
德國漢莎航空昨日(6日)宣布,基於其空勤人員工會計劃於今明兩日發起罷工,該公司將取消1300班航班,預計18萬名乘客受影響。工會早前曾發生內... 詳情
約旦觀光古城斬人案8傷
【明報專訊】約旦旅遊勝地傑拉什(Jerash)古城昨日發生刀襲事件,8人遭刺傷,包括4名外國遊客,有2人傷重命危。 約旦公共安全局發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