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Emily】鄧二哥被冒名 假電郵含侮辱字眼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騙案時有發生,估唔到警務處都成為受害者。警方話,噚日接獲相關政府部門報案,有人假冒警務處副處長向政府部門發出偽冒電郵,內含侮辱字句,案件交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據了解,涉事者係假冒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發出涉嫌針對醫護界儮q郵。

警方噚日鐪acebook澄清,警務處副處長並無發出該虛假電郵;強烈譴責涉案者,話互聯網世界並唔係無法可依,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麊k例均適用互聯網世界,並提醒市民勿以身試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

呢件事都引蟑齯硅竷薯^應,當然唔少人話支持警方,但有網民留言話「警謊又來了」,有人亦問「林志偉發電郵?」、「喬裝警務處副處長發出喬裝電郵」等。

更多港聞
【Emily】工聯為候選人提供防刀割背心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競逐連任屯門樂翠選區區議員,日前擺街站時畀人持刀襲擊。唔少候選人都陸續採取策略「加強保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 詳情
社會氣氛緊張  24%學生感壓力  個案:與警二代為友  擔心同被排斥
【明報專訊】開學兩個月,反修例運動未止。香港青年協會訪問14間中學2,685名中一至中六學生,發現學生壓力來源除來自學業外,有24%稱因「社... 詳情
八大非本地生  七成來自內地
【明報專訊】教資會昨發表2018-19年報,披露大學國際化進展。在2018/19學年,8間資助大學合共有18,060非本地生,包括修讀副學位... 詳情
文化直擊:英皇佐治五世學校/詩在生活中
【明報專訊】「很多人都覺得國際學校的學生只會講英文,生活在象牙塔,沐浴在國際文化之中,並不了解香港的文化。」為扭轉此一想法,英皇佐治五世學校... 詳情
文化直擊:忙碌中重拾感覺  生活中尋找詩意
【明報專訊】「所有的孩子都是有詩意的。」詩人北島曾在《給孩子的詩》如此寫道。北島認為孩子的詩應是天馬行空,不被環境所局限,可以發揮無限創意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