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多倫多咸美頓樓市 脆弱度降 恢復健康

[2019.11.08] 發表
CMHC最新公布的「房屋市場評估」﹐對多倫多房屋市場「脆弱性」評級從「過高」降為「適中」。(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最新公布的「房屋市場評估」( Housing Market Assessment, HMA)﹐對多倫多和咸美頓房屋市場「脆弱性」評級從「過高」降為「適中」﹐兩地市場風險性進一步減少﹐正在恢復健康發展常態。

HMA「脆弱性」評級﹐主要用於衡量一個地區房屋市場的風險性﹐即通過對房價、新屋開工量等市場指標﹐以及當地人口規模特別是潛在購房人口數量、家庭可支配收入、銀行房貸利率水平等進行比較﹐測算出市場是否存在過熱風險。

HMA評估了加拿大15個人口密集的都會城市在今年8月和11月房市數據﹐結果發現﹐加國房市整體「脆弱性」繼續維持「適中」水平﹐這已是連續第三個季度保持這一級別﹐各地房屋市場房價與支撐房價的當地人口規模、家庭收入等差距進一步縮窄。

15個城市地區中﹐除卑省維多利亞市和沙省(Saskatchewan)利載拿市房市「脆弱性」評級依然處於「過高」水平外﹐其他地區都降為「適中」或「較低」評級﹐房市風險性普遍降低。多倫多房市「脆弱性」評級從今年8月「過高」降為11月「適中」﹐這主要是由於今年第一季度以來﹐房屋價格漲幅減緩和新屋開工量減少所致。

2019年第二季度扣除通脹因素﹐多倫多地區房屋均價比第一季度增長0.9%﹐同期家庭可支配收入增長0.5%、年齡在25至34歲的主要購房人口增長3.7%﹐證明房價增長符合當地經濟發展和人口實際增長﹐多倫多房市已從過熱中走出﹐進入健康發展常態。

CMHC表示:「雖然今年以來多倫多房價出現上漲勢頭﹐但上漲幅度與當地的經濟和人口水平匹配﹐特別是新屋開工量維持『較低』評級﹐表明多倫多房市在經歷前2年的過熱及後來的低迷後﹐風險性釋放﹐開始恢復到健康狀態。」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