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警前晚開實彈稱被擲磚 屯門政府合署昨遭縱火

[2019.11.10] 發表
有人昨晚約8時許在屯門政府合署外縱火,焚燒雜物,火勢猛烈,消防派出一隊煙帽隊及一條喉到場滅火。(「屯門人屯門事」fb專頁圖片)
銅鑼灣龍門冰室昨日被破壞,玻璃碎裂,張姓負責人在餐廳親自清理。(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科大生周梓樂離世觸發前晚各區悼念變衝突,一名警員在油麻地開實彈槍示警。據網上多段影片,事發時最少10名全副武裝警員在油麻地一帶彌敦道推進,相隔約20米外有數名示威者向警員擲物,其間一名警員向天開一槍。

另外,昨晚8時44分警方接報有人在屯門政府合署外縱火,焚燒圍欄卡板等雜物,火勢猛烈,消防派出一隊煙帽隊及一條喉到場,將火救熄。防暴警到場調查,現場有人噴上「報仇」等。

一名警員前晚在油麻地開實彈槍,綜合網片,當時最少10名戴頭盔、持盾牌和警棍的警員在彌敦道推進,其間一名警員突然快步向前,再向天開一槍。當時旁邊有不少途人及巴士。據城大編委另一個角度影片,事發時有最少5至6名黑衣人,在距離警員約20米向警員擲物。

警方昨凌晨出新聞稿稱,前晚約9時45分,一批示威者在油麻地以雜物築成路障,警員追截示威者至彌敦道與咸美頓街交界,大批手持武器的「暴徒」不斷衝擊警方防線,投擲磚頭,警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在多次警告無效後,一名警員向天鳴槍一發作警示。

此外,有人前晚在屯門文娛廣場悼念周梓樂,其後警員到場,警民在屯門時代廣場附近對峙,市民罵警員「殺人犯」,警方其後制服多人。據有線新聞片段,追逐間一名女子倒地,臉和手有血;警員又在附近制服一名少年,按他跪在地上。另有網民拍攝到,有警員將一人制服壓地時,另一警員疑以警棍打向被制服者。

前荃灣裁判法院遭擲汽油彈

沙田新城市廣場前晚有人聚集後,打碎商場玻璃及噴漆,並貼字條指商場多次沒阻警方入內。商場多個出入口玻璃昨早有木板圍封。新城市廣場昨表示無奈及遺憾,又引述警方稱警方有權入商場執法,毋須得到服務處許可。

在荃灣,前晚有人向前荃灣裁判法院擲汽油彈,建築物前面一棵樹起火焚燒。記者昨到場見靠近大樹的地面熏黑,遺下幾個氣罐,樹葉有燒過痕[;大閘被噴漆,由多塊黑膠布封住。司法機構稱已交警方處理,不評論。

銅鑼灣龍門冰室被打碎櫥窗及擲糞

至於支持反修例的龍門冰室銅鑼灣登龍街分店昨被破壞,職員準備開舖時,有人用硬物擊碎櫥窗玻璃,入內潑黑油,擊甡\廳馬桶,並向廚房擲動物糞便,目擊者稱破壞者乘兩輛私家車到場。老闆張先生料損失約10萬元,他沒報警。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文字直播庭訊 「不讓被控手足孤單」 新聞系學生義務參與:脫去黑衫面罩 都是普通人
【明報專訊】法庭堙A90後新聞系大專生坐在公眾席,被她視為「手足」的示威者則在被告席。她在庭內做「文字直播」,將庭上消息在Telegram即...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現場除了全職記者,還有一群無酬的學生記者在前線「衝鋒陷陣」。G仔當上法庭「文字直播員」,就像一個法庭記者,不過她完全無意以學... 詳情
無乖廒v師遇襲 新聞組織紛聲明譴責
【明報專訊】一名無邢s聞攝影師前日(8日)在旺角採訪時,被黑衣人用鐵通襲擊和箍頸,受傷送院;另外,一輛「香港01」採訪車昨凌晨則在將軍澳遭破... 詳情
民間和你宵 場租或低過維園 中環尖沙嘴等覓場地 盼打破公式化年宵
【明報專訊】食物環境衛生署上周四公布明年年宵將不設乾貨攤位前,有人在上周三已在連登討論區出帖,宣布擬辦民間年宵「和你宵」,搞手向本報表示,正... 詳情
【明報專訊】科大學生周梓樂前日離世後,有中學生組織與網民發起罷課及「三罷」活動,呼籲港人在周一(11日)罷工罷課罷市,大專學界代表亦稱正商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