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捱過網絡欺凌 鍾欣潼:我太叻了

[2019.11.10] 發表
阿嬌承認「艷照風波」後,要爬番起身並非易事:「對女性而言,始終是難的,網絡暴力和欺凌,我經歷太多,我又真的可以面對,沒去做傻事。」(攝影:劉永銳)
阿嬌(左)認為丈夫賴弘國(右)將會是個好爸爸。
余安安與阿嬌在新片《失蹤》分飾母女。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在新片《失蹤》飾演社工,由於相信7年前行山失蹤的爸爸仍未死,所以鍥而不捨追查真相。現實生活中,阿嬌最堅持的是演藝事業,但她小時候無論學什麼,都是3分鐘熱度,「沒一樣堅持到底,大提琴算最耐,學了2年,當年考試還隹,而最堅持的,算是我的事業了」。她承認發生「艷照風波」失意時,確有想過放棄,退出娛樂圈,「當時給我最大支撐的是家人,他們沒推動我做什麼,媽媽說:『你唔做就慳屭洁C』反而為了他們,我更加硬蚗Y皮堅持下去,不被事件打沉。」

阿嬌承認「艷照風波」後,要爬番起身並非易事:「我都覺得自己還可以繼續演戲給大家睇,太不容易,太叻了!這件事對女性而言,始終是難的,網絡暴力和欺凌,我經歷太多,我又真的可以面對,沒去做傻事。我真的沒想過自己能勇敢面對,可以撐到。好似Twins時期不停接工作,我也曾問自己是怎樣捱過來的?只能夠講我太叻了!最重要是朋友和家人的支持。」

人要天真才享受生活

阿嬌覺得「艷照風波」不是「壞得晒」,此事令她認清楚誰是真朋友,很多朋友已斬纜,同時亦令她成長了許多。不再那麼天真?阿嬌認為天真這個詞並非貶意:「人是要帶一點傻氣和天真,你才可以享受到真正的生活,我不喜歡虛情假意, 我不想猜度人的心,這樣做人太累了!」

《失蹤》堻戽蚰s阿嬌放下執著。問阿嬌執著時放下,是否令自己舒服些?阿嬌說:「戲中要對一個親人放下,真的做不到, 很難割捨,我覺得這種思念保存並不奇怪,正常的。(有否思念已逝世的爸爸?)又沒有,爸爸離開時我才1歲,太細個了,對爸爸毫無印象。(最執著是什麼?)執著愛情囉,但我已經結婚,只能夠執著和堅持去經營一段婚姻, 經營一段婚姻並不容易 ,是另一個課題,人生另一個階段。」

12月18日是阿嬌和台灣醫生老公賴弘國(Michael)結婚1周年,做了師奶近1年的阿嬌很享受這種生活;為了有更多時間陪老公,她精簡工作,「我選擇少接工作,揀自己想做的才做,以前公司什麼都要做和逼你做,現在有話事權,好似自己又長大了,可以話事了。(諒解她要陪老公?) 不是,陪老公是我自己要求,希望老公看見我願意為一段婚姻付出,犧牲某些工作,感受到我對他這份愛。」不過阿嬌覺得自己不是稱職太太,不懂下廚,又不懂做家務:「老公有潔癖,他很喜歡洗碗和打掃,所以就交給他負責。我不是完全不識煮,只是煮的東西太大油煙,肯定未煮完,老公已經開始清潔,無謂辛苦他吧!」

讚丈夫會是個好父親

阿嬌想學烹飪,但一步步來。問她現在是否最想生BB?阿嬌承認有計劃,「又要講雪卵,我之前雪了3粒, 叫老公先去配對,他肯配,只是暫時沒時間,配到就配,配不到再想。我覺得自己的身體未必承受到(可以懷孕),我比較弱,又未開始調理身體」。

阿嬌覺得老公會是個好父親,之前和他一齊做真人騷要照顧小孩,Michael對小孩很有耐性,睇到愛惜小孩的一面,所以覺得生小孩也沒壞。想生多少個、是否愈多愈好?阿嬌微笑說:「配鬙啦!希望明年成事。」就算有小孩,阿嬌也無意退出娛樂圈專心相夫教子,認為現代女性應有自己事業,keep住有少少工作。

對丈夫百分百信任

對於之前有網民爆料指Michael趁阿嬌在外工作時,偷偷約會女網紅,疑似出軌,阿嬌對丈夫百分百信任:「我完全相信他,因為我知道是什麼一回事,當時他在家,喜歡跟朋友說『屁話』, 覺得講一大堆垃圾說話就很開心、好爽,幾個男人太大意,覺得沒人看他們的Instagram。這件事上,老公承受很大壓力,認為自己沒做過,外人為什麼這樣說,我反過來輔導他,叫他不要看留言。我又覺得自己長大了!他未必會聽我講,但我做老婆能做的,就是叫他別看。(叫他以後小心一點?)他不會,覺得自己沒錯,點解要就住謠縑A他和朋友很開心講些無聊話題而已。」阿嬌對老公的行蹤瞭如指掌,所以不會check他的行蹤,亦不會偷看對方的電話。

阿嬌嫁雞隨雞,香港沒工作便留在台灣陪老公。阿嬌喜歡台灣愛巢,地方大又簡潔,沒她香港家那麼多雜物和混亂,「我在香港搬家多次,媽咪將所有我之前扔掉放在另一個地方的東西全搬回家, 我自己又取捨不到,屋企現在很凌亂,見到就頭暈。在台灣與Michael組織家庭,我可以選擇放什麼東西入去,簡潔得多,全部是我在台灣生活後所砌的Lego,在老公和他朋友協助下已砌了一條Lego街」,阿嬌邊說邊露出幸福笑容。

化妝:Yan@Ndnco

髮型:Amber Tse @ IL Colpo Central

服裝:Sergio Rossi、Tory Burch

場地提供: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墮海斷肋骨 余安安:要記住年紀不小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余安安、賈曉晨(JJ)及凌文龍昨日到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出席新片《失蹤》首映禮;安安談到相隔十幾年再跟阿嬌合演母女... 詳情
陳琪自嘲零運動細胞
【明報專訊】陳琪與10歲大女胡芷苓昨日到青衣出席舞蹈學校開幕,二人即席試玩Bungee Dance ,不過陳琪就表現得有點吃力。她笑言沒問清... 詳情
明年收成期 姜皓文:很重要
【明報專訊】姜皓文及余香凝前晚到銅鑼灣出席關懷愛滋病活動,擔任大使的姜皓文說沒認識人患此病,以往對此症有誤解,至今才知道患者不一定會死,只要... 詳情
黎明第三度受勳 獲頒銀紫荊星章 「參與慈善幫助有需要的人是一種緣分」
【明報專訊】2019年度勳銜頒授典禮昨日在禮賓府宴會廳舉行,在授勳人士名單中,有7名來自演藝界,包括黎明、王賢誌、鄭明明、閻惠昌、吳守基、著... 詳情
郭羨妮考慮提早送女到加國升學
【明報專訊】郭羨妮(Sonija)昨日為慈善跑任主禮嘉賓,自稱「宅女」的她表示,難得出外曬太陽、做運動兼做善事,感覺很開心。 Son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