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民眾聚5天車站悼周梓樂

[2019.11.10] 發表
二百人快閃大溫五個天車站,獻花默哀悼念科大學生周梓樂。(林莉莉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群關心香港社會運動發展的民眾昨日下午3時,自發聚集於加拿大線(Canada Line)渥列治41街站(Oakridge 41st Street)等5個天車站,以快閃活動形式,悼念在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墮樓後不治的香港科技大學22歲男學生周梓樂。民眾持白花到場默哀悼念;活動發起人估計有兩百人參與。

悼念活動分別在大溫渥列治41街站、市中心海濱站(Waterfront Station)等5個天車站同時舉行。未到原定活動開始時間下午3時,已有大批民眾聚集渥列治41街天車站外圍。大部分民眾響應網上號召,身穿黑衣、手持白花到場。有民眾在默哀時忍不住落淚,亦有不少民眾獻花悼念。

活動發起人分別以香港反修例運動期間的死傷者形象出席,除了有科大學生周梓樂的照片外,亦有被發現浮屍油塘對開海面的職訓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照片、在尖沙嘴警署外遭射爆右眼球的少女等等。當中一名成員接受訪問,指他們非「大台」組織,只是在網上公布有這個悼念活動讓民眾自發性參與。

出席活動的王先生認為年輕人是世界的未來,不需要受到如此殘酷的對待。他指自己為人父母,為香港的年輕人感到悲慘。

就讀UBC的歐陽同學與曾同學在網上得知活動特意到場支持。歐陽同學提起近日香港發生的事情一度落淚,指身在加拿大可做的事不多,只能盡量出席加國有關香港的集會為香港打氣。曾同學表示自己是UBC校內關注香港運動的組織成員,希望未來能舉辦更多活動讓更多人知道香港的情況。

活動以十分鐘快閃形式舉行,結束後人潮和平散去。發起人估計,有兩百人參加是次悼念活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