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多遇襲者不敢獨自擺街 同盼如期區選

[2019.11.11] 發表
表一
表二
民建聯曾憲康(圖)辦事處被破壞7次,內如廢墟。(曾憲康提供)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捲起的5個月間,多名政治人物受襲,只計區議會選舉提名期開始後,最少6名候選人在選舉活動時遇襲(見表一)。曾受襲的泛民候選人梁凱晴、仇栩欣、梁衍忻和葉子祈表示,事件後更提高警覺,但不會因此被嚇怕和卻步。他們同稱警方無積極跟進,亦無加強巡邏。與何君堯同日受襲的民建聯楊子熙認為選舉不公,促政府提出有效措施。儘管面對暴力陰霾,他們均冀選舉如期進行。

民主派斥警不積極跟 反茼菃鞀狺H

梁凱晴表示,再在遇襲地點擺街站,不時都害怕身後有人,之前會獨自擺站,但現時要義工陪伴,變相少了出來做街站。仇栩欣說仍會獨自做街站,但會請街坊「幫手望下」。梁有報警,她稱警方曾到案發現場,但向她稱不能憑該處的閉路電視來確認疑兇,反茼o自行找目擊者,她認為完全不合理,對警方失去信心。仇表示,大部分遇襲候選人都是民主派,但政府無任何跟進,警方亦無拘捕到人,認為「程序都無做,難以確保選舉可以安全進行」。梁凱晴稱,區選一定不可取消或押後,因為是港人表達意見的途徑,否則會令社會矛盾更劇烈。

倡政府為候選人裝「隨身攝影機」

梁衍忻說,現時做街站一定會找義工做「哨兵」,找近牆的位置開站,又說警方無告知調查進度。她認為,選舉從來不公平,「佢不一定要打你,可以放風嚇你」。她稱若政府未必有資源派員保護每名候選人,可否有指引為候選人裝「隨身攝影機」。

楊子熙則稱,過去選舉未試過遇襲,他遇襲後有報警,警方已拘捕疑犯。他說,現時不敢獨自或晚上做街站,變相有些街坊永遠接觸不到。他說,事後街坊茈L找多些人一起開街站,但他擔心義工有危險,希望政府做有效措施維持公平選舉、社會秩序和市民人身安全。

建制候選人辦事處遭七 街坊不敢走近

除街站遇襲外,有建制派候選人的辦事處亦受破壞(見表二),在屯門友愛南爭取連任的民建聯曾憲康,其辦事處被破壞7次,他說街坊不敢走近辦事處,大大影響他與街坊接觸。他說,有街坊向他表示不敢投票,若現時氣氛未能令選民安心,看來政府要有另外打算。

在屯門富新區爭取連任的新民黨甘文鋒辦事處被破壞兩次,他說仍希望選舉可繼續,但倘選舉繼續,接受此暴力程度,亦要準備之後選舉亦可能會面對同樣情G。

曾憲康對手有林健翔;甘文鋒對手有李家偉。其餘候選人的對手請見表。

(區選前哨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24日舉行,近日不同陣營都有候選人遇襲,取消、押後區選陰霾猶在。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於電視節目稱,建制派選情不樂觀,... 詳情
安老院仿台日模式 不約束不臥H不尿布 支援自立 院友穿約束衣減65%
【明報專訊】不少安老院長者需穿約束衣或督H度日,自理能力漸走下坡。有院舍兩年前仿效台灣與日本的自立支援照顧模式,即「不約束、不臥H與不尿布」... 詳情
沙螺洞蜻蜓種類跌三成  環團復修濕地拯救生態
【明報專訊】蜻蜓天堂沙螺洞過去不斷遭破壞,正在「復修」這片淡水濕地的綠色力量公布最新調查,僅錄得56種蜻蜓,較過去文獻顯示該處有85種蜻蜓減... 詳情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發表網誌,表示出租公屋減貧率3.5%,較綜援減貧率的2.5%還要高,認為若增加公屋供應,可加強扶貧效果。不... 詳情
澳門友誼大橋沉降現裂縫
【明報專訊】通車超過25年的澳門友誼大橋,因往恭J方向水塘入口引橋路面出現裂縫,昨晚7時需要臨時封閉緊急維修。澳門土地工務運輸局表示,大橋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