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互動專區:桃太郎的故事

[2019.11.11] 發表
岡山城是岡山市的象徵,遊客可於該處蓋桃太郎印章留念。
岡山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與金澤市的兼六園、水戶市的偕樂園齊名。

【明報專訊】三兵衛最近收到朋友從日本岡山帶來的手信,香甜的桃子真令人食指大動,他更跟我說了當地桃太郎的傳說。

桃太郎傳說

《桃太郎》是日本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有說源自車程距離大阪約1小時的岡山縣。相傳古時一名老婆婆在河邊洗衣服,忽然有一個很大的桃子漂來。她把大桃子拿回家後,桃子中竟藏有一名嬰兒。一直沒有兒子的老夫婦十分高興,把嬰兒命名為桃太郎。

他們住的村子附近的鬼島上住有妖怪,村民都感到十分困擾。長大後的桃太郎決定要幫助村民,斬妖除魔。老公公為勇敢的桃太郎準備了糯米糰上路時吃,一路上,桃太郎將糯米糰分給小狗、猴子和雉雞吃,牠們都成為了桃太郎的好朋友,最後更一起擊敗了鬼島上的妖怪!

岡山市「桃」縱處處

現時岡山市到處可以看見「桃太郎」,例如車站前的桃太郎像,當地連機場也叫「岡山桃太郎機場」。岡山的白桃十分著名,鮮甜多汁,而且當地到處都有糯米糰賣,未知是不是和傳說中桃太郎吃的味道一樣呢?

文、圖:三兵衛

[常識學堂 第16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