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背包藏情人雙臂 拿破崙專家涉謀殺被捕

[2019.11.11] 發表

俄羅斯頂尖軍事歷史學家索科洛夫(Oleg Sokolov)涉嫌謀殺情人並將她分屍,上周六(9日)被捕。

當地傳媒報道,索科洛夫上周六被發現醉酒墮河,被救起時發現背包藏有一名女子雙臂,疑是試圖處理肢解屍塊時失足。警方其後在其寓所發現24歲女子耶斯琴科(Anastasia Yeshchenko)被砍頭的屍體。耶斯琴科是索科洛夫學生,兩人曾合著論文。

報道引述索科洛夫向警方供認,跟耶斯琴科是情侶,爭吵後錯手殺害她。其後決定肢解棄屍,並打算裝扮成法國皇帝拿破崙後公開自殺。索科洛的代表律師稱他已認罪,可能因受壓及情緒受困擾而行兇。

索科洛夫是研究拿破崙的專家,任教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曾擔任多部影片的歷史顧問。他亦是法國社會科學、經濟及政治研究所(ISSEP)科學委員會成員,研究所稱已禠奪其委員資格。(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上周開始的嚴重山火仍未受控,當局更將大悉尼地區和大亨特區周二(12日)的火災預報列為最高的災難級,亦是2009年引入新火災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