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加國八成司機愛開快車

[2019.11.11] 發表
有指絕大部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顯示﹐每10名加人司機中就有8人有愛開快車的不良習慣。

獲委託進行今次調查的Angus Reid Forum﹐匿名訪問及分析了加人的駕駛習慣以及實際駕駛紀錄﹐結果出人意料﹕絕大多數的受訪者都認為自己的駕駛技術一流﹐但實際駕駛紀錄卻顯示﹐他們存在不安全駕駛行為﹐特別「愛開快車」。

主導今次調查的Onlia公司交通道路安全專家凱麗(Alex Kelly)說:「研究發現﹐加人在駕駛安全的認知上﹐自己認為與實際的駕駛行為之間﹐存在明顯距離﹐如88%受訪司機給他們的駕駛技術評分為A或A+﹐但同時80%司機承認由於愛開快車出現過超速駕駛而吃罰單情況。」

研究報告發現﹐30%司機承認有過「路火」(road rage)行為﹔22%司機承認有切線時不看盲點的不良駕駛習慣。按加拿大交通部最新統計數據﹐2017年共發生致命車禍1,841宗﹔導致嚴重受傷事故9,960宗﹐而當中絕大多數完全可以避免。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