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冒警詐騙來電襲溫島內陸
網上App可改來電顯示 造出「溫哥華騎警」

[2019.11.11] 發表
警員示範通過來電顯示假冒「溫哥華皇家騎警」。(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皇家騎警昨日再就假冒警察或是聯邦政府機構的騙局發出警示,並指在溫哥華島與基隆那(Kelowna)等地有不少報案。

皇家騎警指出,該種電話詐騙方式被稱作偽冒來電(spoofing),也就是騙徒在來電顯示上做了手腳,展示出假冒的機關名稱或是電話號碼。

當事主作出回答時,對方將會自稱是警員,甚至使用某一真正警員的名字。騙徒往往假稱事主是一宗罪案的受害人,籍口騙取事主的個人資料,包括社會保險卡號碼、銀行戶口號碼、地址等。

這些騙徒最近在納奈莫(Nanaimo)沙尼治( Saanic)、維多利亞( Victoria)與基隆那(Kelowna)等地作案,令到當地警方感到十分棘手。

警員也發現,最近在網上有一些改變來電顯示的App可以下載安裝。警員作出示範,指歹徒可通過這款App,輕而易舉將來電顯示轉變為「溫哥華皇家騎警」,一支在現實世界中並不存在的警隊。

騙徒又會利用新科技,撥出數以千計的電話,希望其中有一兩個接聽的人中招上當。

納奈莫皇家騎警又指出,騙徒會利用這種方法,假冒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加拿大服務中心(Service Canada),甚至加拿大反詐騙中心行騙。

接到這類電話的公眾可以立刻掛斷電話;假若被騙走個人資料,可報警求助。

更多加國新聞一
偷渡抵加16年設法居留 68歲華婦移民夢碎遣返
【明報專訊】一名年屆68歲的中國女子偷渡來加16年﹐期間分別以難民身分及以人道理由申請留加﹐但都未能如願。至去年底﹐她收到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詳情
聯邦「自僱人士移民項目」 申辦由等7年減至22個月
【明報專訊】加拿大作為移民國家﹐每年通過各移民項目廣泛引進各類專業技術人才。除了透過聯邦「快速通道」移民系統、各省省提名項目外﹐聯邦移民部還... 詳情
名嘴指新移民罕戴罌粟襟花 電視台主席道歉 指言論冒犯
【明報專訊】今天(11日)是國殤日﹐現年85歲的著名冰棍球評論員切里(Don Cherry)前天(9日)在其一個電視節目Hockey Nig... 詳情
本那比2車對撼 2司機傷
【明報專訊】本那比北路(North Road)星期六(9日)晚上發生兩車對撼車禍,導致兩人受傷,一人送院。 據悉,本那比皇家騎警9號晚... 詳情
南安省今降雪量 料破同日高紀錄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出「冬季天氣出行預警」(Winter Weather Travel Advisory)﹐指安省南部由今日凌晨2時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